2009是澳洲葡萄酒好年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4:26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虽然澳洲葡萄酒经历了早春霜冻、干旱、缺水、高温以及森林大火,但澳洲酿酒师预测,09年是一个好年份,酿酒葡萄质量很高。

  今年澳洲葡萄产量降至160万吨,可适当缓解生产过剩危机。

  上周,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预测,今年葡萄产量可能比去年低13%,对收购价格造成一定压力。但是未来几年产量有望增至180万吨。

  澳洲十大主要产区酿酒师皆报告称,09年红白葡萄质量很好。巴罗莎谷Peter Lehmann葡萄酒厂业主道格•莱曼说:“总体来看,我们对红葡萄质量非常满意,雷司令也很出色。”克莱尔谷产区的雷司令与红葡萄品种也非常不错。

  Pirie Tasmania酒厂位于凉爽的塔斯马尼亚产区,业主安德鲁•皮尔说:“今季的黑比诺葡萄是历年来最好的。”

  雅拉河谷酿酒葡萄种植商协会主席托尼•乔丹表示,上周已经品尝了酩悦香东酒园的样酒,没有发现烟熏味道。虽然今年澳洲山林火灾比较严重,但对葡萄口味产生的影响不大。

  此外,库纳瓦拉(COONAWARRA)、猎人谷产区的葡萄质量也很杰出。河地、新南威尔士Riverina产区的赤霞珠与席拉获得很高评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