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对亚洲市场出口增长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0:02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据澳大利亚葡萄酒与白兰地公司(AWB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瓶装葡萄酒(不包括散装酒)对亚洲市场出口增长显著。

  截止2009年2月底之前的一年内,澳洲葡萄酒对中国出口额增长37%(增加2000万澳元或1270万美元),对中国香港地区出口额上升18%(增加600万澳元),对日本出口增长4%(增加200万澳元)。

  这期间英美市场对澳洲葡萄酒需求量锐减,澳洲酿酒葡萄生产严重过剩,给当地生产商造成很大压力。荷兰合作银行在关于澳洲葡萄酒的最新报告中称:“2008-2009年度澳洲葡萄酒行业将面临更大挑战。”

  AWBC称,澳洲葡萄酒出口总量相比一年前下跌5%,为7.09亿升。自08年10月起澳洲散装酒,尤其是白葡萄酒出口回升。截止09年2月底之前的12个月内,澳洲散装葡萄酒出口量上升18%(3100万升)达到2.01亿升。白葡萄酒(散酒)出口涨幅达18%,红酒(散酒c出口稳定。对于急需走高档化之路的澳洲葡萄酒行业而言,上述出口数据并不乐观。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未来十年澳大利亚有望在美国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