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产业劫后重生 酿酒葡萄采收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0:44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在经历了年初的山林大火等灾难后,目前澳洲葡萄园正处于积极紧张的收获阶段。 

  南澳与维多利亚州的高温热浪以及山林火灾使当地葡萄园损失惨重。尽管亚洲市场对澳洲葡萄酒的需求增加,但整体出口情况不容乐观。 

  澳洲葡萄酒与白兰地公司的保罗·亨利称,对葡萄种植商(尤其是维多利亚地区种植商)而言,一直经历着艰难的考验。虽然很多葡萄园、酒厂在维多利亚火灾中被毁,但已经开始进行灾后重建。 

  亨利说:“这些酒园、社区表现出难以置信的坚强,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应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地酿酒葡萄种植商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援助,“我们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得到一系列国际捐助,甚至还有来自遥远的加州地区的捐助。 

  亨利补充称,对部分种植商而言,南澳的高温天气是一大挑战,但很多其它种植商也表示今年的葡萄质量极佳,“我想澳大利亚各州与各产区的情况各不相同。今年主要是维多利亚与亚拉河谷产区受影响最大,其他产区报告收成不错。” 

  亨利认为,今年澳洲葡萄酒行业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来自火灾,还有生产过剩问题,预计今年澳洲葡萄酒仍然供过于求,“目前,澳洲酒在英美市场销售前景不佳,但是对中国香港地区销量大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