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生产商关注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4:26 中国葡萄酒资讯

   导语:目前英美这两个澳洲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国正经历着恶劣的经济危机,澳洲葡萄酒出口也必然面临很大挑战。但是澳洲葡萄酒与白兰地公司(简称AWBC)仍然对09年出口形势持乐观态度。

  AWBC市场开发总经理Paul Henry表示,今年是十几年来澳洲葡萄酒出口最具挑战性的一年,“尽管美国经济不景气,但发展机遇颇多。12美元以上价位的葡萄酒市场仍占40%,我们还没有大规模进入这一区域。在经济气候不佳的形势下,10-12美元价位的市场区域对部分品牌而言,也是一个大好机会。”

  “长期以来,英国一直是澳洲葡萄酒的强大出口市场,由于英国超市竞相对葡萄酒进行打折促销,使得我们的市场份额大幅减少。英美向来占澳洲葡萄酒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我们必须平衡两大这两大市场,继续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还必须在亚洲等国家挖掘发展潜力。”

  Henry首次表示,对澳洲葡萄酒生产商而言,出口并非第一要务,他说:“当前种植商并不急于关注出口市场,他们更重视国内市场。”

  除英美外,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也是澳洲葡萄酒的出口目标,其经济稳定,市场前景优于中国。Henry说:“亚洲也存在很多机遇,我仍然认为中国与那些依赖美国的国家经营手段不同,相对而言,中国经济更为强劲。”

  AWBC提出了一系列2009年行业规划,包括开展交互式网络葡萄酒教育,澳洲之巅考察交流项目,打造区域之粹等。AWBC北美负责人James Gosper说:“提到今年六月即将举行的澳洲之巅考察交流项目,我们无比激动,届时来自10个国家的12家媒体都会来澳洲,与著名的澳洲评论家、酿酒师共同交流。打造区域之粹旨在教育澳洲葡萄酒行业年轻一代。”总而言之,澳洲葡萄酒还应以质量为重。

  此外,AWBC预测,澳洲葡萄酒对亚洲出口有望继续增加,2011-12年对华出口量将超过10亿升。2007-2008年,澳洲葡萄酒对亚洲出口量为1360万升。去年,澳洲葡萄酒对亚洲出口额涨幅6%,为2.62亿美元。其中对中国市场出口额增长17%,达6180万美元,是2004-05年度的6倍。出口量同比增长618%。

  Henry说:“很多国家对美国依赖性较强,而中国完全靠内需拉动,需求涨幅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