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年度葡萄酒出口增长19%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51 中国红酒网

  导语:据新西兰葡萄酒行业协会相关报道指出,在葡萄大丰收与需求增长的推动下,新西兰葡萄酒年度出口增长达到19%,创历史新高。

  新西兰葡萄酒种植者协会首席执行官Philip Gregan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去年12月31日,葡萄酒海外销售额上升到9.04亿新西兰元(折合4.6亿美元)。

  去年截至6月30日,新西兰获得创纪录的28.5万吨的葡萄大丰收,向大型酒商的供应也相应增加,包括保乐利加的蒙大拿和教堂路,以及星座公司的诺比洛。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澳大利亚等国推动下,新西兰的经济增长一直受强劲的销售市场影响,” Gregan说,“出口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也受益于新西兰元币值的走低。”

  澳大利亚的销售额增长到3280万升(折合870万加仑),创造价值3.10亿新西兰元,从而超过了英国,成为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英、美、澳三国的进口量约占新西兰葡萄酒出口总量的80%。

  去年新西兰白苏维翁大丰收,灰品诺和雷司令产量也有所增加,不过红葡萄酒的出口稍稍偏低。

  Gregan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新西兰葡萄酒行业也很有可能会在2009年达到出口额为十亿新元的目标,提前一年完成原计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