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经紫外线处理的葡萄酒将于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6:2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首款经紫外线处理过的葡萄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录英国,此前,这款酒已经在南非成功试销。

  新产品由南非法兰舒克(Franschhoek) L'Ormarins酒庄生产。据酒庄总酿酒师Neil Patterson介绍,这款葡萄酒经过一种紫外线光照机器处理,杀灭了酒中有害生物及酵母菌,在酿酒过程中减少了二氧化硫的添加量。

  通常葡萄酒酿造过程中,为了保持葡萄酒的纯度,会在发酵过程后添加二氧化硫进行处理。二氧化硫可以杀死有害微生物及酵母菌,防止葡萄酒氧化,可以起到防腐剂的作用。但是,不少葡萄酒饮用者反应,亚硫酸盐会引发过敏、头疼、皮肤出现红点等不良反应。

  鉴于此,L'Ormarins 酒庄采用Surepure公司发明的一种机器,其体积相当于两部冰柜,利用一条容量为40毫升的管道把葡萄酒泵入机器内,然后照射紫外线,再透过另一条管道把经过紫外线处理过的葡萄酒导出。葡萄酒在Surepure机器中流经的时间大约22秒,一小时可处理4,000升葡萄酒。

  Patterson说:“经过机器处理的葡萄酒尝不出二氧化硫的味道,只有天然、丰富的果香。”

  目前,有关新技术处理的葡萄酒品种还处于保密阶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