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观察家》“年度百大葡萄酒”前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03 新浪尚品

  近日,美国酒类著名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公布了“2008年度Wine Spectator百大葡萄酒名单”。按照该刊编辑的说法“每年《红酒观察家》都会对我们过去12个月里点评过的酒进行后续调查,为Top100排行榜挑选出最令人兴奋的单品”,那么,这些酒会不会成为你在餐厅里的新宠?



百大葡萄酒
百大葡萄酒

  2008年,通过邀请专家盲目试饮,《葡萄酒观察家》共评论19500多种红葡萄酒,其中5300种获得90以上高分(满分为100分)。2008年末,《葡萄酒观察家》根据四条标准:品质(通过分值体现)、价值(通过价格体现)、易购性(产量或进口量)、X元素(《葡萄酒观察家》称其为兴奋度),最后评测出100款最为出色的红葡萄酒,入选“2008年度百大红葡萄酒”。

  在这款Top100榜单上,共出现了14个国家的红葡萄酒,这是20年榜单中国家最为分散的一年。和过去两年一致,这些酒依然保持平均93分以上的水平。由于美元贬值等元素,08年百大酒的价格出现了整体上涨——平均价格为52美元。

 


Casa Lapostolle
Casa Lapostolle

  1.卡莎拉博丝特( Casa Lapostolle )酒庄——Clos Apalta Colchagua Valley (2005)

  评分:96分 价格: 75美元 产量:5987箱 产地:智利

  评语:得益于1997年的精彩登场,卡莎拉博丝特(Casa Lapostolle)酒庄的Clos Apalta装瓶,促进智利成为红酒的重要新产区。Alexandra Marnier-Lapostolle和她的团队创造出一款融合了智利独特的Carmenère、Merlot与Cabernet Sauvignon味道的产品。取材来自于低谷植物。经过特殊加工:在小范围发酵,手工剥离果实,建造重力流酿酒厂。Marnier和新的制酒人Jacques Begarie第一次混合了4%的Petit Verdot(小维铎,Petit Verdot,也叫Verdot。Petit Verdot的法语意思是“小绿”——Small Green,指的是该种葡萄由于成熟期太晚,葡萄浆果常常不能正常地成熟,而呈现出绿色。)2005年的Clos Apalta口感丰富,丝般润滑,值得收藏。这款葡萄酒的价格这些年来相对公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