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 170公里葡萄酒之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0: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阿尔萨斯的那个星期里,我们从北至南,在绵延170公里的葡萄酒之路上游走。从有着2000多年建城史的斯特拉斯堡到阿尔萨斯的葡萄酒中心科尔玛(Colmar),从中世纪的秀美小城沃拜奈(Obernai)到被层层叠叠葡萄园所围绕的恬静巴赫(Barr),从阿尔萨斯最有魅力的城镇凯塞斯贝格(Kaysersberg)到盛产顶级雷司令的赫盖维合(Riquewihr),从诞生了阿尔萨斯历史上唯一一位罗马教皇Leo 四世的俄古易塞穆(Eguisheim)到陶瓷之乡贝特希道夫(Betschdorf)。

  从一个古老而优美的城镇到另一个秀美之城,从一个酒庄到另一个酒庄,一路美景天成,美酒飘香。

  沃拜奈,阿尔萨斯白葡萄酒+酸菜土豆炖猪手


沃拜奈
沃拜奈

  到沃拜奈的那天,天空下着小雨,天气寒冷。可是沃拜奈满城泉水满城花,那些有着巧克力色彩的木筋屋,每一户的阳台上都开满了粉白、鲜红、蓝紫等颜色无比纯正的天竺葵。有的房子整个就被鲜花所覆盖。

  沃拜奈是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它位于St. Odile 山脚下,其乡村建筑是阿尔萨斯建筑业的典范,环绕在城市的城墙及城中众多的圆塔都建于中世纪。

  青石小街的尽头仿佛都藏着一个个巨大的酒屋,门口硕大粗拙的酒桶往往就是其招揽客人的字号招牌,看着就让人觉得温暖。在阿尔萨斯的第一顿正餐,我们扎扎实实地感受了阿尔萨斯白葡萄酒配酸菜土豆炖猪手的魅力。白葡萄酒在这不仅是用于佐餐,更是做菜的一个重要材料。在沃拜奈有着50多年历史的La Dime 餐厅,侍者端上来一个足有脸盆那么大的椭圆形的陶盆。还没有揭开盖子,那股热烘烘的香气已经熏得人七荤八素。土豆、酸菜、阿尔萨斯白酒和猪手汇在一起,用文火炖上三个钟头,便成了阿尔萨斯这道名菜。白酒很好地综合了猪手的滑、酸菜的脆、土豆的粉——那个香呀!

  阿尔萨斯人真是实在,这哪里是6个人的菜量,12个人吃都绰绰有余,一问价格,每个人平均也不过14欧元,要知道这是我们6个人平均,如果12个人平均的话才每人7欧元,实在是很合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