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产区的葡萄酒风格(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24 中国红酒网

  (三)意大利的葡萄酒——产量及出口量均居冠的葡萄酒国

  自古以来,意大利就是葡萄酒产地。随着罗马帝国政治势力的扩张,意大利葡萄酒也被推广到整个欧洲,所以意大利对欧洲葡萄酒很有贡献。从生产量来看,每年意大利和法国竞争世界之冠;而在出口量方面,意大利则保持世界第一。法国出口的酒,通常以AOC顶级葡萄酒为主;而一般法国人民饮用的却是普通餐酒级的葡萄酒,或欧联诸国所生产的葡萄酒。

  意大利南北狭长的地形导致气候差异大,国此生产的葡萄酒,种类繁多、风味各异。

  1、皮埃蒙特意大利葡萄酒的宝库

  皮埃蒙特在意大利文中是“山脚”的意思,它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邻近法国,气候既适合种值葡萄也适合酿造葡萄酒。这里不仅酿造了大量的DOC级葡萄酒(意大利葡萄酒管制法),也生产DOG级葡萄酒(G代表“保证”其为顶级葡萄酒)。因此被视为意大利高级葡萄酒产地。

  2、维内特知名的意大利白酒产地

  闻名于世的“水都”威尼斯位于维内特州内。此地区是意大利最有名的白酒“苏阿维”的故乡。

  3、托斯卡纳等高级葡萄酒的产地

  托斯卡纳州是以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佛罗伦斯为中心。这里是意大利最大的红酒产地。用稻草包扎的“康帝酒”也是大家所熟悉的红酒,特色在于酸味及新鲜的口感。曾经一度,意大利葡萄酒几乎与康帝酒划上等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