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产区的葡萄酒风格(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24 中国红酒网

  2、布艮地(Burgundy)与波尔多并驾齐驱

  布艮地的声誉与波尔多并驾齐驱。此地的红酒产量占所有葡萄酒的四分之三,其中有一半是“薄酒莱”红酒芳香,口感温和,而“薄酒莱”是用嘉美葡萄酿造的。白酒的生产量虽然只占四分之一,但其中用夏多妮葡萄酿造的不甜白酒“夏多妮”也举世闻名。

  布艮地葡萄酒的代表产区有夏布里(Chablis)、夜山坡(Cote de Nuits)、布蒙山坡(Cote de Beaune)、马孔内(Maconnais)、薄酒莱(Beaujolais)五个地区。夜山坡和布蒙山坡两个地区又合称为“黄金山坡”(Cote d`Or),这是因为当葡萄成熟时,一眼望去遍地如黄金般碧丽辉煌而得名。

  ●夏布里地区

  这个地区只生产白酒,是世界知名的不甜白酒产地。

  ●夜山坡地区

  此地以红酒闻名,有梦幻葡萄酒之称的“Romanee Conti”,及受拿破仑钟爱,连远征俄罗斯时都随身携带的“Chambertin”等,是本区的两大珍酿。

  ●布蒙山坡地区

  虽然大约八成是红酒,不过也生产白酒。此地的白酒,以被评为是全球最佳不甜白酒的佳酿(Montrachet)最为有名。

  ●薄酒莱地区

  “薄酒莱新酒”是酒迷非常熟悉的红酒,味道微酸并有年轻的果香,最好是在制成后二至三个月之内饮用。

  ●马孔内地区

  这个地区白酒的产量比红酒远多,其中“Pouilly Fuisse”以香醇的气味及浓郁的口感最受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