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土地上的酸菜猪肉和白葡萄酒(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17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就是阿尔萨斯

  冬季冷风刺骨,夏天暑热难当。寒冷和炎热的两极,简直类似北京的大陆性气候,这在法国实在少有。人也直率突兀,也有点像全世界各国的北方人。这就是阿尔萨斯!高大、壮实、粗野的阿尔萨斯人,挥舞着大号的刀叉,面对硕大餐盘中大块的猪肉和一坨一坨的酸白菜面不改色、大快朵颐,浑身上下体现出的是牧人式的潇洒⋯⋯爽!这哪是阿尔萨斯人,分明是咱东北那旮瘩的老乡呗!错了。和东北那旮瘩比起来,区别是,这儿的人喝冰过的白葡萄酒而非老白干,就连酸白菜都是用白葡萄酒渍出来的。

  米歇尔•佛内先生(Michel Fonné)从老辈人手里继承下来的酒庄名叫巴尔特•勒纳(BarthRene),有13公顷的葡萄园,听起来不大,但其实远远高于当地的平均水平。当地一家一户的酒农,一般每户拥有葡萄园的面积在8-10公顷之间。可是,这13公顷葡萄园分别处于65个不同的地方,我想这可真够主人忙的:要在65个不同的地方来回奔波照料自己的葡萄。但好处是土壤条件比较丰富,所以产品也比较多样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