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波里(Napoli)比萨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0:06 橄榄餐厅评论

    导语:原来一个小小的意大利比萨也有无穷变化——面团中水分,面团上铺的那些缤纷的食材,以及最后入烤箱把握的时间,还有意大利大厨们将这个食物带到亚洲之后的原料替代问题等等。通过这些食物背后的问题,令人深深觉得:一块小小的比萨也能揭示人与食物、金钱之间的关联。

  拿波里(Napoli)比萨代表


SALVATORE CUOMO比萨
SALVATORE CUOMO比萨

  PIZZA SALVATORE CUOMO

  Salvatore Cuomo在日本几乎是家喻户晓的“Pizza Man”,从2004年在东京开出第一家Pizza外卖店以来,以他自己为名的Pizza连锁店已经遍布日本,达到50家之多,是日本Pizza外送的No.1。此外,在他名下还有其他餐饮品牌,比如知名的“The Kitchen”、“Y's table”等。在上海,滨江大道旁的The Kitchen,以及环球金融中心的Y's table,还有他们以Pizza产品合作加盟的Issimo,都可以吃到他的Pizza,配方、口味都一样。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The Kitchen厨房中的比萨烤炉是用木柴做燃料的,出品的Pizza更有别家少见的木柴香。

创始人Salvatore Cuomo
创始人Salvatore Cuomo

  Salvatore出生在拿波里, 十几岁就开始跟着意大利厨师父亲学做比萨,因为母亲是日本人,之后又全家搬到了日本,于是便在日本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经历。Salvatore曾带领手下的厨师Team拿到过2005年意大利拿波里比萨大赛的冠军,创造了非本土餐馆夺冠的记录, 2009年他又带着中国的厨师团队拿下了这个比赛的冠军。由樱桃番茄、罗勒和Mozzarella芝士为主料的D.O.C比萨是Salvatore的代表作,曾经连续三年拿到过比萨大赛的冠军,现在也依旧是这家餐厅的热卖产品。

制作比萨的面粉、芝士、酵母、海盐等食材均从意大利进口
制作比萨的面粉、芝士、酵母、海盐等食材均从意大利进口

  在这里,制作比萨的面粉、芝士、酵母、海盐等食材均从意大利进口,只有调和面团用的水是用国内的知名矿泉水。据集团亚洲行政总厨Giorgio Pappalardo介绍:“我们有中央厨房每日配送比萨原料到各个店面,并且我们所有的比萨烤炉也都一模一样。”Salvatore致力于制作“真正的Napoli比萨”,连烤炉都是由拿波里工匠人工制作的,“我们所有的烤炉都是一个人做的,因为Salvatore Cuomo先生对烤炉的要求比较高,花费是一般烤箱的十倍。”Giorgio 补充到。

  PIZZA SALVATORE CUOMO(Y's Table内)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新世纪大道100号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地下2楼
电话:021-68776866
人均:150元
招牌菜:Pizza D.O.C 128元、Pizza Diavola 138元

  CASANOVA卡萨诺瓦

  CASANOVA在一楼有一个专门的Pizza Corner,提供餐厅和一楼Velvet Lounge的所有比萨。为了保持水准,面粉、水牛芝士都是原汁原味意大利货,连番茄也是,厨师长Salvatore说:“虽然都是小麦面粉,但意大利面粉的碾磨技术与这里的出品还是不同。另外,此地番茄也比较酸,所以还是要用意大利的番茄来做原料。”这里制作比萨还有与众不同的一个步骤,除了用手来捏面团之外,还要用擀面杖快速将面团擀薄,速度一定要快,这样做是为了去除面团里的空气,令面团更加紧实,吃起来更脆。

厨师长Salvatore Boscarello
厨师长Salvatore Boscarello

  值得一提的是,CASANOVA的Pizza Margherita采用的是切片番茄而不是制作过的番茄沙司,所以吃起来更加原味多汁。如果是吃惯美式比萨的食客到这里来尝试,一定会惊讶于CASANOVA比萨的清新原味,难怪意大利厨师总是认为其他国家的食客不了解他们食物的质朴风味。

这里的代表比萨Pizza Casanova用三文鱼和鱼子为原料,值得一试。
这里的代表比萨Pizza Casanova用三文鱼和鱼子为原料,值得一试。

  CASANOVA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巨鹿路913号
电话:021-54034528
人均:300元
招牌菜:Pizza CASANOVA 128元
其它推荐:各式意大利面,提拉米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