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比萨重要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0:06 橄榄餐厅评论

    导语:原来一个小小的意大利比萨也有无穷变化——面团中水分,面团上铺的那些缤纷的食材,以及最后入烤箱把握的时间,还有意大利大厨们将这个食物带到亚洲之后的原料替代问题等等。通过这些食物背后的问题,令人深深觉得:一块小小的比萨也能揭示人与食物、金钱之间的关联。

  意式比萨重要原料 

Buffalo Mozzarella芝士
Buffalo Mozzarella芝士

  Buffalo Mozzarella芝士

  Mozzarella是著名的意大利奶酪,其中又以“Buffalo Mozzarella”水牛芝士最为著名,后者是用Napoli所产的水牛奶制成的。Napoli(拿波里)出产的水牛芝士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此地的水牛奶品质好,另一个以水牛奶闻名于世的地方是保加利亚。水牛芝士口味清淡,入口又滑又绵,不过它不容易保存,大约只有10天保质期限。

  一般来说, Mozzarella芝士并不是很软的芝士,稍微有些硬度。天然新鲜的Mozzarella通常是白色的,但有时也会由于动物季节性饮食而稍稍有点偏黄。市面上有些价格较低廉的比萨店会使用人造奶油制成的Mozzarella芝士,这类人造的芝士颜色会偏黄,口感也不同。

Basil罗勒
Basil罗勒

  Basil罗勒

  一般来说,把新鲜罗勒晒干或直接放入橄榄油或意大利黑醋中,便可制成香草油或香草醋,同时,它还可搭配沙拉、意粉、薄饼等。而由于罗勒香味,最能配合番茄及鱼肉,所以西餐中常能见到罗勒的身影。它还有被称作“九层塔”、“金不换”等,中国菜、印度菜、东南亚菜也经常使用它。

  制作比萨的步骤

第一步
第一步

  1、制作面团,面团配方是每家餐厅的不传之密。

第二步
第二步

  2. 将发酵后的面团用手揉成面皮。拿波里(Napoli)式比萨和罗马(Rome)式比萨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比萨底部的面皮厚薄度,前者较厚软,后者较薄脆。

第三步
第三步

  3. 在面皮上铺上Mozzarella芝士和番茄。番茄,也是意式比萨的重要原料之一,有些餐厅会用进口的意大利番茄,有些则用制作好的番茄沙司。

第四步
第四步

  4. 铺完原材料后,就用特制铲子将比萨送进烤箱。

第五步
第五步

  5. 烤制的时间与炉温又是每家餐厅的另一个秘密,我们只能知道个大概: 250℃的炉温烤2分半钟、400℃的炉温只需1分半钟即可。

第六步
第六步

  6. 上桌前将比萨切开,客人即能轻松享用美味的比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