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早午餐:凰庭的港式早午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4:59 《timeout》

凰庭的港式早午茶
凰庭的港式早午茶

点心早午餐是品质的最佳保证
点心早午餐是品质的最佳保证

  导语:早餐+午餐就是brunch,那早茶+午茶自然就是早午茶了。这种生活方式根本不用舶来,广东人的早茶和午茶本来就是接在一起的,喝的茶重要,配茶的点心也不能马虎。

  早餐+午餐就是brunch,那早茶+午茶自然就是早午茶了。这种生活方式根本不用舶来,广东人的早茶和午茶本来就是接在一起的,喝的茶重要,配茶的点心也不能马虎。

  凰庭做了这么多年的粤菜,茶市一直是为人称道的经典,提出“早午茶”这个概念,性价比着实是高了不少,还有着传统茶市无法比拟的舒适而清静的环境。

  周末点心早午餐的内容,和传统贵族风格的店堂环境一样积淀深厚。经验丰富的厨师长袁耀发和点心厨师长姚永根,就是品质的最佳保证。前者在内地顶级酒店担任中餐厨师长的年头就长达19年,后者则14岁就开始独立上灶做粤式点心了。

  菜单包含了头盘、汤、点心、主菜、主食以及甜品六大类、四十余款精选菜品供客人无限量自选,统统是点单模式,保证最新鲜。这其中蜜汁叉烧、蟹肉粟米羹、顶极虾饺皇、葱花XO酱炸两肠粉、剁椒蒸鲈鱼以及香芒布丁等都是您在凰庭不容错过的上乘之选。来自香港的叉烧,从澳洲空运的带子,来自越南的明虾,还有菲律宾的水果,最新鲜的食材保证了口感。而在坚持粤菜传统的同时,又能汲取新的健康理念,更能根据当地及国外食客的口味定制少量fusion,当然,一统天下的永远是原汁原味的香港味。直到今天,已经是内地粤菜评委会主席级的厨师长,还很倔强地坚持两点:一是拒绝任何味精和添加剂,坚持以老母鸡和火腿等食材调的高汤提鲜,二是日日躬亲海鲜类的制作。

  对粤餐厅来说,靠燕翅鲍肚来收买人心不是难事,靠简单又用心的点心才真正见功力。像翡翠鲜带子饺,外层甜润如玉的澳大利亚鲜带子,包裹浓香不腻的虾肉竹笋粒,卖相和口感都着实可人。金银明虾球则用一斤只有8至12只去头去皮的明虾为原料,腌制后再用生熟两种蒜大火爆炒,佐以鸡粒、北菇粒和西汁的中西合璧,喷香诱人,咬一口,虾汁在舌间爆破而出,透着食材自身的新鲜。

  尽管地处闹市的王府井,喧嚣并不属于这间弥漫着浓郁中国气质的粤菜餐厅。而这里的服务除了远离凡尘的清雅外,还多了份细心的体贴:琳琅满目的点心,是按满满一盘给尽享亲情的一家人分享,还是按西方传统分餐给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善于察言观色的服务员早就替你想到了,根本不用特意嘱咐。

  Informations

  188元/位、288元/位,两档(另加15%服务费)的价格算得上实惠,每六、日11:30-14:30。

  东城区金鱼胡同8号王府半岛酒店B2(8516 288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