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时光品上海顶级餐厅的奢华早午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0:22 21世纪经济报道

  还带着几分刚睡醒的慵懒,中午时分落座外滩三号内的陆唯轩。嘴里先嚼山羊芝士配红椒泥,一口浓一口淡。再来一份白豆火腿烤鸭腿,外酥里嫩。执一柄小勺慢品焦糖奶油布丁,唇齿间尽留芒果香。这就是周末,睡到日上三杆,吃早餐有点晚,午餐又过早。于是合二为一,英文里的两个单词干脆就此合并,造出了Brunch这个词,名曰早午餐。


奢华早午餐
奢华早午餐

  1895年,英国《Hunter's Weekly》上的一篇文章第一次提到了“早午餐”,让读者羡慕的是上流社会不用起早贪黑的生活。1930年,全美国的绅士淑女搭火车头等包厢横穿整个北美大陆,一定会在芝加哥下车,去到著名的Ambassador Hotel进一顿Brunch,并以此为荣。就餐通常在临近中午的时间开始,浩浩荡荡一直延续到午后,整个就餐过程繁琐铺张,孜孜以求一种奢侈宁静享乐的氛围。

  颠覆味蕾的中间地带

  早餐为了醒脑;午餐通常是工作间隙,不可过于丰盛;唯独晚餐可以大快朵颐,不过周日的早午餐是一场例外。根据《英国近代食物史》的记载,一顿典型的早午餐是这样的,殷勤的管家站在壁炉边的餐桌后,抖开雪白的桌布,甚至能见到有整条火腿与牛舌,抹上芥末的鸡肉和烟熏三文鱼与凤尾鱼,绝不是丰盛所能概括的。

  本该只出现在夜幕下的美食如何提前上桌?东京的早午餐餐厅一般分布在西麻布、六本木、代关山一带。在上午11时至下午2时30分,踱到Western Park café,食物中规中矩,鱼子酱、龙虾、生蚝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能品尝到堪称美国一号的嘉莫斯红酒,海鲜的清香和香槟的甘冽缠绕在味蕾上,切勿囫囵吞枣,细细品味舌尖上的酒味,慢慢来。

  无须远行,若是去外滩三号5楼的黄浦会,就能尝遍七地美味,这是黄浦会早午餐的招牌。

  从富有嚼劲的泰国青柠香茅炭烧猪颈肉、齿颊留香的新加坡糯米鸡、风味独具的马来西亚江鱼仔刀麻切、清淡爽滑的香港皮蛋瘦肉粥、口感馥郁的澳门桂花姜汁双皮奶、到汁多味鲜的上海小笼包、朴实无华的京城艾窝窝,仿佛几个小时内遍走七地,每一处都以美食征服味蕾和心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