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早午餐:L’isola的精致餐酒搭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4:55 《timeout》

L’isola精致餐酒搭配
L’isola精致餐酒搭配

  导语:不是每顿brunch都要吃到天昏地暗,有时候你只是想在睡眼惺忪的时候,在不那么庞大的场面下,让精致的美食美酒唤醒美妙的一天,不过,也许会在微醺中度过一整天。

  不是每顿brunch都要吃到天昏地暗,有时候你只是想在睡眼惺忪的时候,在不那么庞大的场面下,让精致的美食美酒唤醒美妙的一天,不过,也许会在微醺中度过一整天。

  这种brunch,是给不爱热闹的人准备的,小场面、小情调和只属于自己的分道式菜品,这样的地方北京不少,所以得需要一点“专业”的筹码来吸引人,L'isola的筹码是——将你的brunch点点滴滴都融入到葡萄酒中。

  餐厅由两个来自意大利撒丁岛的亲兄弟负责,一位做大厨,一位做配酒。哥哥擅长用各种新鲜的食材做乡土菜肴,因此早午餐的Set menu里面有很多撒丁岛风格的菜肴,还有经过小岛风范改良后的意大利面和沙拉,总会有晒干的小西红柿和纯粹的Balsamico(意大利香醋)调味儿。

  弟弟Massimo曾经在英国做过多年的侍酒师,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靠谱的事情,那儿是专出评酒师的国家,现在的他在这里打造了一本很靠谱的酒单,有丰富的意大利酒,可以找到很多外面买不到的牌子,给早午餐搭配的是来自撒丁岛和西西里岛的葡萄酒,算是原酒化原食呢,他把每道菜都挑剔地用四款葡萄酒分别搭配出来,每款酒的搭配和食物有相得益彰的表现。

  比如现在的菜单:前菜中的面包片配洋蓟、牛肝菌搭配Bianco di Sicilia IGT 2007 Branciforti Sicily,用橄榄油炒的牛肝菌香味超浓,还有晒干的小西红柿搭配的浓郁味道,和西西里岛干白中类似酵母的味道相呼应,果味清鲜怡人,能在瞬间调动食欲;主菜烤乳猪配煎土豆,是招牌菜,猪皮焦脆,搭配Cannonau di Sardegna DOC 2006 Sella e Mosca Sardinia,这款撒丁岛干红充满新鲜的红色浆果味道和猪肉鲜嫩多汁的肉香完美搭配。

  Informations

  198元包括三道菜和三款酒,没有服务费。开胃菜、前菜和主菜分别有三个选择,酒品算是免费赠送,菜品、酒品都会应季更换。每周末11:30-15:00。

  朝阳区工体北路甲2号盈科中心太平洋百货2楼201单元(6539 377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