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味觉坠入优雅 7大顶级餐厅演绎法国味道(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18 《风尚志》


洲际酒店巨扒房
洲际酒店巨扒房

  洲际酒店巨扒房 在阳光中约会

  巨扒房的名字着实很可爱,餐厅面积虽然不大,餐桌边整面的落地窗在视觉上营造出明亮又广阔的空间感。坐在窗边俯瞰西二环街景,望着穿梭的车流和人群,再想想自己在佳人的陪伴下慢条斯理地品着美食,这对比颇有点儿幸灾乐祸的味道。

  值得推荐的菜式是普罗旺斯羊排配奶油焗土豆和芦笋,红椒汁;蔬菜、奶酪、香草焗蚝配蔬菜沙拉。羊排柔韧鲜香,土豆绵软且充斥着奶酪的醇香。而蔬菜、奶酪、香草焗蚝配蔬菜沙拉则有种浓墨淡彩总相宜的感觉。

  正如住在普罗旺斯的作家彼得·梅尔初尝法餐的感觉:“我那还在沉睡中的味蕾突然苏醒了。”品一小杯酒,悠然美哉。

  私享秘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11号

  电话:010-58525888


梧桐Le Platane
梧桐Le Platane

  梧桐Le Platane 传统法餐演绎现代派优雅

  梧桐在新天地太平湖畔的石库门老建筑内,风格却十分明晰。一楼是主餐厅Brasserie,二楼则是精致餐fine dining,正如这里大张旗鼓的现代派法餐定位,梧桐将中西装饰主义和传统风格融合到了一起:丝质的花鸟手绘墙纸淡雅,Christofle的餐桌却透着高贵。

  梧桐的菜式是新加坡著名法餐大厨郭文秀从厨20年的心得,作为亚洲最受欢迎的厨师之一,他把梧桐形容为“一家现代法国餐馆,它将吸引最有鉴别力的国家领导、CEO、政治家、商业上抱负极高之人、游客以及美食家”。

  除了享受美食,这里少不了的是珍藏的好酒,专业的伺酒师会给你很地道的建议。

  私享秘境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黄陂南路373号

  电话:021-5383-299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