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与色的关系 情人节美食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4:47 精品网


金色浪漫
金色浪漫

  导语:情人节大餐,吃的是菜,讲的是情;营造的是浪漫,憧憬的是生活。

  关于食与色的关系,也许要从一只苹果说起。 

   宗教经典里提到了人类的祖先——亚当和夏娃,他们因为偷食了善恶树上的苹果而被逐出了伊甸园。从此,苹果成了代表诱惑的禁果。2000多年前,中国一群著名学者的总结性发言,不但再次印证了“先饮食,后男女”的事实,更将其上升至理论高度。

   圣贤孔子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与孟子同时代的哲学家告子告诉大家,“食色性也”。此外,纵观中国古代小说,但凡涉及男女相会之事,只要条件允许,几乎都是从“烫一壶好酒,炒几个小菜”开始,如《水浒》中潘金莲色诱武松一段:“那妇人把前门上了拴,后门也关了,却搬些按酒、果品、菜蔬,入武松房里来,摆在桌子上……”。可见,美人计的前戏是美食计。 

   我想,现代人深谙此理,否则情人节那晚但凡像样些的餐厅怎会如此抢手?若非提前预订,还真要乱了方寸。情人节大餐,吃的是菜,讲的是情;营造的是浪漫,憧憬的是生活。记得有人曾经这样形容他们,“恋爱中的男女,同桌吃饭,是生米对熟饭的憧憬,是未来共同生活的一次安全彩排……看他起筷,看她喝汤,看他掏钱,看她补妆,就差没看到他卷起袖子洗碗”。

   即使将情人节大餐从高档餐厅搬到同一屋檐下,美食之于身在爱河中的男女也一样重要。林语堂先生说,爱一个人,从他肚子起。智力女作家伊莎贝拉·阿连德说,“男人煮饭极为性感……我们无法抗拒懂得烹调的男人……看着他清洗、调味、烹煮虾子,就会想到他在情欲爱抚时,会是多么耐心而灵巧”。又有什么比“饭在锅里,我在床上”,更令人感动和心动的呢?   

   鲜贝鹅肝配青苹果和意式酸樱桃汁.情人节大餐是这个浪漫夜晚的开始,这道鲜贝鹅肝配青苹果和意式酸樱桃汁所营造出的芬芳,轻易便能挑逗起你的食欲。更何况还有伊甸园的青苹果铺底,横陈在上面的鲜甜嫩白的鲜贝和香浓醇厚的鹅肝片,它们刚刚还一同淋浴了芬芳的柠檬汁和橄榄油。不论是闻上去,还是吃起来,都很美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