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合院中秋品美食 推荐4家餐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2:06 新京报


借店庆老少齐“沸腾”
借店庆老少齐“沸腾”

  3 借店庆老少齐“沸腾”

  ☆推荐餐馆:沸腾鱼乡

  沸腾鱼乡每季都会推出很多新菜,在中秋晚上,一家老少可以选择在这里小小地“沸腾”一下。

  今年中秋恰逢沸腾鱼乡8周年店庆,这里推出了一系列店庆菜,如椒麻鸡、萝卜丝河虾、干锅菜花、干煸鸭丝、广源豆皮、鸡汁脆笋、传统水煮牛肉、歌乐山辣子鸡等。

  椒麻鸡,在这里又叫“十八铲炒鸡”,非常值得一试。相传发明这道菜的吴老师傅经过无数次试验,发现只有十八铲后出锅的鸡,肉质嫩滑麻辣,清香扑鼻。

  萝卜丝河虾精选新鲜小河虾和白萝卜合烹,辅以高汤调味,咸鲜味浓,正适合秋季补气养颜。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1号华通新饭店内


西餐的情调和分量都更适合两个人的浪漫中秋
西餐的情调和分量都更适合两个人的浪漫中秋

  4 百种小吃精选“中秋宴”

  ☆推荐餐馆:南来顺饭庄

  南来顺的小吃广有赞誉,台湾作家林海音撰文写道:“南来顺是北京风味小吃最多的地方,让舒乙先生给点全了,各种小吃一样样上来,闹不清有多少种。”最近,陈纳德夫人访问北京,特别要求南来顺饭庄提供了豆汁这一特殊的饮品。

  而今,南来顺从上百种老北京小吃中选出26种精品组成一席,名曰“小吃宴”,用小吃宴代替中秋宴,创意非凡。

  特色菜“爆糊”据说是这样来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鼓书大王刘宝全每天都到“馅饼周”的爆肉摊吃爆肉,由于总有人和他聊天,肉不能及时吃掉,爆得时间长了,肉变得焦黄酥嫩,别有一番味道,于是出了道新菜———爆糊。

  “它似蜜”、“烧羊肉”都有和乾隆有关的传说;“糖卷果”更是集营养保健于一身,成为南来顺的名牌小吃。

  地址:宣武区南菜园街12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