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楼的纯正苏菜:响油鳝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9:10 千龙新闻网

响油鳝糊
响油鳝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响油鳝糊

  响油鳝糊

  苏州“春有刀鲚夏有鲥,秋有肥鸭冬有蔬”,一年四季水产禽蔬联翩上市。不同的上市时间,厨师们因料施菜,决定了一年四季都有时鲜名菜。如春雨潇潇时,鲜茶上市,用名 茶碧螺春的二道茶汁与虾仁烹制的“碧螺虾仁”既有虾仁的爽滑,又有名茶的碧绿清香,还有色呈酱红,入口即化的“樱桃肉”和“笋腌鲜”等。入夏时节,鳝鱼鲜嫩肥美,应时的“响油鳝糊”脍炙人口,当鳝鱼炒好起锅时,加点葱花、蒜泥、火腿,再浇少许滚烫的热油,上桌时盘中还在吱吱作响,这是一道颇富营养的响声菜肴。深秋菊花盛开时,稻熟蟹而肥,俗话说秋高气爽蟹脚痒,阳澄湖的清水大闸蟹金爪、黄毛、背青、肚白、肉嫩,它就是名菜“雪花蟹斗”的主料,厨师用大蟹壳做容器(品尝时每位一份),蟹粉衬底,蛋清搅成雪花状,铺在蟹粉上蒸一会儿,出屉的成菜,宛如朵朵飘落的雪花,雅洁可爱,入口肥鲜。这些时鲜菜肴,满足了北京人爱吃“鲜儿”的口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