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好年份”葡萄酒推荐

2013年04月17日 07:48  《美食与美酒》 微博

  B 地域化特色

在一些小产区里,总有些你所不熟知的葡萄品种在一些小产区里,总有些你所不熟知的葡萄品种

  在一些小产区里,总有些你所不熟知的葡萄品种,不要因为它们稀少就熟视无睹,在一些特殊的年份里,它们同样出产高质量的葡萄酒。

  2007 Jacques Bianchetti Clos Capitoro

  Clos Capitoro酒庄位于科西嘉岛的Ajaccio,酒庄分为3块葡萄园,最著名的一块叫做“公牛园(Capitoro)”。酒庄全部按照绿色有机方法种植并酿造,整个环节全部手工艺完成。

  2003 Domaine Mas Saint Joseph Cuvee Aventure

  在半小时的陈放醒酒中,与众不同的香气复合而来,香气中带有荔枝味的焦糖及偏有甘草味的松露。值得称赞的是它是一款不经橡木桶修饰的纯西拉。

  2009 Klein Seewinkel Weignut Eiswein Grüner Veltliner

  闻上去有强烈的贵腐、矿物、花香、蜜饯香及香料味。入口饱满丰富,突显亚洲水果桂圆的味道,矿物味强烈,余味平衡,回味中长。

  2006 Donnafugata Ben Rye Passito di Pantelleria

  酒园庄主Antonio如此形容那里的微型气候:“同一天里到山上得穿大衣御寒,到海边就得快擦防晒油”,当然这款风干后的麝香葡萄做出的甜酒是他们的绝活。得需要4公斤的葡萄才能酿出一瓶750毫升的“风之子”。

  2010 Domaine de la Brunely Vacqueyras

  这款产自南罗讷河谷的Vacqueyras,初始有硫化氢的味道,但很快就没有了。水果甜美很突出,黑加仑、香草的味道,酸度中等,单宁高,酒精味强,年轻,结构紧,需陈年后饮用。

  2008 Domaine des Carabiniers Lirac

  Lirac位于南罗讷西部,产区较小。纯黑樱桃色,边缘为紫色酒裙,香气和入口都比较隐约,应该是在陈年的过程中丢失了不少香气。

  2007 Vinas Del Vero Somontano Secastilia

  Somontano是Aragón的法定产区Denominación de Origen之一,这个产区完全和Zaragoza省的法定产区不同。Somontano的葡萄酒通常都是以单一品种这种现代的方式酿制装瓶,呈现干净、新鲜、水果风味的风格。

具有诗意的酒名具有诗意的酒名

  C 具有诗意的酒名

  2007 Mount Langi Ghiran Langi Shiraz

  “Langi”在澳洲土语中有“之家”的意思,Ghiran则是一种“黄尾黑鹦鹉”,而朗节山庄(Mount Langi Ghiran)亦是两款澳洲名酿之家。朗节设拉子是维省最好的设拉子之一,特色是清雅的胡椒味,混合桑莓和雪茄盒的香味。

  2006 Bodegas Santa Ana Unanime Gran Vino Tinto

  Unanime意为“共同的理念”,指的是圣安纳团队在2005年达成的一个共识: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圣安纳”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名声和人气,加上葡萄树正当壮年,酒庄推出顶级作品的最好时机到了!此酒采用平均树龄为50年的葡萄酿制,闻香浓郁,入口醇和。其强调凹凸感的酒标设计也颇有特色,对细节的把握让人印象深刻。

  2004 Jacob's Creek 1837 The Solway Cabernet Sauvignon

  杰卡斯“1837索威号”,是为了纪念奥兰多酒厂创始人约翰·格兰姆,于1837年搭乘索威号帆船,来到澳大利亚的航程,10年后,约翰·格兰姆在巴罗萨谷的杰卡斯河边开辟出第一片葡萄园,同时也开启了“杰卡斯”164年的酿酒历史。

  2007 Caliterra Cenit

  Robert Parker称2006年份的Cenit是智利酒的典范,并给予93分,这个分数甚至超越了Cenit第一个酿造年份2005所获得的91分。Caliterra卡莉德拉最好的葡萄酒——天际Cenit意为“苍穹”,来自圣地酒园的智利绝伦佳酿。

  D 年轻酿酒师的新冲击

Nick Picone,Villa Maria庄园的酿酒师,是第一个获得“年度新人酿酒师”称号的新西兰人。Nick Picone,Villa Maria庄园的酿酒师,是第一个获得“年度新人酿酒师”称号的新西兰人。

  Weingut Steinmühle酒厂的埃克塞尔·梅(Axel May)是德国年轻酿酒师的典型,他曾在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黑品乐酿酒厂工作过。他演绎出经典的勃艮地风格,这都应归功于德国的土壤与气候。

  曾以2008年份Winzerhof Thörle Spätburgunder Hölle获得2011年全球黑品乐盲品大赛季军的酿酒师Johannes Thörle,不仅出产优质的雷司令,还在红酒市场上展现出新的活力。

Moët&Chandon酿酒师Benoît Gouez先生Moët&Chandon酿酒师Benoît Gouez先生

  Villa Maria庄园的Nick Picone在葡萄酒协会举办的葡萄酒大赛颁奖典礼上,获得“年度新人酿酒师”的称号,成为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新西兰人。他提交的葡萄酒是新玛利珍藏霍克斯湾霞多丽2010,表现了新西兰葡萄酒愈加丰富的选择。

  2005年,Benoît Gouez先生正式出任酩悦香槟的总酿酒师,成为“酩悦”最年轻的守护神。由于直觉敏锐,他很快领会了“酩悦”的精神,对他来说,香槟酿造是一个微妙的混合,是将工艺、感官、学识以及创造力融为一炉的过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