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瓶“好年份”葡萄酒

2013年04月17日 07:48  《美食与美酒》 微博

  我们从自己品尝过的留有深刻印象的葡萄酒中选出了20瓶2013年最值得购买与尝试的葡萄酒。

  很多葡萄酒迷总会将一句话挂在嘴上,“这款酒的最佳饮用期也就还有三五年,不如抓紧时间赶快喝了吧。”不错,在正确的时间段内开启一瓶葡萄酒,的确能真切感受到葡萄酒的最佳味道,你也可自诩为是个懂酒之人,但如今能说出这话的人一抓一大把。

“好年份”葡萄酒“好年份”葡萄酒

  其实,真正能玩转葡萄酒的人,更应该具备这样的素质,或者说应该这样描述此人:

  他们,对“好年份”的判断不仅局限于当红的葡萄酒产区;

  他们尊重饮客的口感,善于聆听酒评家的建议,因此会用有限的时间和金钱尝试性价比超高的葡萄酒;

  他们以发掘有潜质、有个性的年轻酿酒师为最大乐趣,对未来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有前瞻性,当然,顺便买些有收藏价值的酒才是主要目的;

  他们讲究时尚,推崇健康、低碳地品酒,他们能自如地掌握葡萄酒市场的风向标,因此市面上稀有的品种总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我们从自己品尝过的留有深刻印象的葡萄酒中选出了20瓶2013年最值得购买与尝试的葡萄酒。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他的推荐,是否真的可以时时刻刻与葡萄酒有美好的约定。

  A 当机立断要买的

  “好年份”不仅对于老世界葡萄酒有指导作用,它同样适用于新世界的葡萄酒,这个时候,既要保持头脑清醒,同时也要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

2002 Campo Viejo Gran Reserva2002 Campo Viejo Gran Reserva

  2002 Campo Viejo Gran Reserva

  酒体呈明显的浅红色,初闻香气时表现得较为封闭,略摇杯后香气慢慢带出,入口有一定的甜美度,但立刻又表现出隐藏在背后的单宁感,余味有微苦感。

  2004 Conde de Valdemar Gran Reserva

  这款酒在法国与美国橡木桶陈酿25个月,瓶中陈酿48个月。香气集中表现为中草药的气息,最初入口时有淡淡甜美的味道,随后表现出成熟浆果的口感和强劲的橡木桶味道,已达到最佳的饮用年限。

  2006 Cuvelier Los Andes Grand Vin

  集中表现为甜美的气息。入口单宁较为细腻,没有了尖刺感,表现得更为柔和讨喜,这是新世界的主流方向。

  2005 Rutherford Ranch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

  砖红色酒体,仍带有紫色的鲜艳酒裙。香气优雅,酒色美丽动人,入口带有典雅的花香及红果香气。

“好年份”葡萄酒“好年份”葡萄酒

  2009 Plumpjack Reserve Chardonnay Napa Valley

  香气上表现出令人难以想象的清新感,入口后又能体会出略显成熟的淡淡油质气息,充满活力的一款酒。

  2000 Domaine de la Cote de L'Ange Chateauneuf-Du-Pape

  一款经典的千年酿。装瓶时没有过滤,酒体稍显混浊。酒体柔和、幽香,持有回味。很可惜,因酒庄只有2.8公顷,此年份酒在世界各地已经可遇而不可求了。

  2005 Chateau Gigognan Clos du Roi Chateauneuf du Pape

  深宝石红,香气很浓郁,成熟的红色水果味,带有果酱与干稻草的香气,单宁强劲、有力,酸度不错,平衡不错,果香充实饱满,有陈年能力。

  2004 Giovanni Rosso Serralunga Barolo

  这个酒庄是罗吉奥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建立的。他的酒是Serralunga风格的体现,同时也是新派内比奥罗的代表,2004年份依旧口感强烈深厚,水果口味浓郁显著。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