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横着走”的佐餐美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7:23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3、香辣派

  来源于香辣蟹的做法,这种方式强调了辣椒、花椒而做出来的螃蟹鲜香无敌,麻和辣轮番上演,还不失蟹肉本身的鲜味。因此最适合香辣蟹的百搭葡萄酒是口味略为厚重的红葡萄酒,当然,如果有创新精神的话,不妨也可以尝试搭配下甜度很高的甜白。

泰瑞贵族精选佳美娜泰瑞贵族精选佳美娜

  泰瑞贵族精选佳美娜(智利/398元)

  黑色浆果与巧克力的气味不仅没有被香辣蟹的味道给遮掩住,反而在中和了香辣蟹的麻辣味之后还有所提升,这是款能与香辣蟹相辅相成的红酒。厚重而细腻的单宁酸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能帮助去除掉更多的油脂哦。

教皇堡教皇堡

  教皇堡(法国/ 288元)

  深紫红色带着丰富浓郁的黑色水果和奶油的香气,伴有橡木的烘烤气息,复杂而又平衡;入口酒体丰满,圆润,微甜,各种成熟的黑色水果的气息平衡地融合在一起。优雅的表现能力让热闹的口腔得以暂时舒缓,而紧致细腻的单宁也能镇得住香辣蟹的气场。

  TIPS

  要的就是这个香辣味,选用红酒是因为红酒中的果香与巧克力或是奶油的味道不会被香辣味遮掩,反而会带来更加复杂丰富的口感。此外香辣蟹中油脂比较多,从保健的角度来说红酒中特有的单宁酸还能帮忙去除掉多余的油脂给人体带来的负担。

  4、蟹黄派

  源于大闸蟹中精华的蟹黄往往也被单拎出来烹调,例如蟹黄豆腐、蟹黄干丝、蟹黄汤包、蟹粉狮子头等等。无论哪种做法都是利用蟹黄独特的丰满味道,此外配料着重中和其蛋白质偏高的特点。适合这类型清鲜的甜,不掩盖菜原味的酒款首推以柔和口感著称的黑皮诺红葡萄酒或半干型的气泡酒。

婷芭克世家精选黑皮诺红葡萄酒婷芭克世家精选黑皮诺红葡萄酒

  婷芭克世家精选黑皮诺红葡萄酒(法国/294元)

  在杯子里呈现出漂亮的红色,带有纯净的红色水果的芳香和烤香料味的柔和香气,酸度令结构表现极佳。是一款干性、精心酿造的酒。整体的口感柔和,对于这类带着甜味的菜肴来说无疑是最传统而又不会出错的搭配方式。

卡玛酒园普洛西可金盾起泡葡萄酒卡玛酒园普洛西可金盾起泡葡萄酒

  卡玛酒园普洛西可金盾起泡葡萄酒(意大利/185元)

  舒服的稻黄色并有着丰富的果香与花香以及蜂蜜与苹果的清新怡人味道,微含一口,汽泡在口中跳跃带来鲜活的感觉,这款普洛西可(Prosecco)略偏甜,并能很好地融合蟹黄汤汁和其他材料的味道。要知道针对精致的菜肴,过酸的酸度或是过重的酒体并不合适。

  TIPS

  搭配此类口味偏甜的菜肴不是越贵的酒越好。对于红葡萄酒来说,太贵重的复杂层次感和厚重的口味反而与蟹黄派冲突。一些简单柔和易饮的红酒和口味略甜的气泡酒则更适合一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