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春暖花开:找间餐厅透气去

2013年04月04日 08:50  精品网

  春天来了,如果你还憋屈在或商场或写字楼的全封闭餐厅里,会不会太无聊了点儿?春天来了,“透口气”必然是我们这些在冬天憋坏了的人最迫切的头件事。

  吃饭也是一样,毕竟,吃饭并不仅仅是吃饭而已,更是对于生活的享受——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渐渐暖起来的日子里赶紧出去“透口气”吧,去公园,去湖边,去胡同,找个餐厅户外的位置一坐,有才露尖尖角的花花草草,有温柔地洒到身上的暖阳,若正好这家店的菜很正点,那就更是完美至极了!

  当然了,需要提醒一下的是,“透口气”有个重要的前提:看好空气质量预报,找个好天儿——如果连PM2.5都给面儿,那么就赶紧出发吧!

  健一公馆

  专属绿地的贵族范儿大餐

  虽然去过餐厅无数,但是到这里的时候还是被此处独享的大片绿地小小地震撼了一下。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能有近50000平方米的绿地实属难得,更何况这一抹绿色乃是餐厅专属。由此,即便餐品的价格偏高,也无法阻挡我们把这里列为城内享受美食的同时能够觅得一份清新好空气的绝好去处。

在天然“大氧吧”里用餐,绝对舒服。在天然“大氧吧”里用餐,绝对舒服。

  低调又不失奢华的古典建筑里,从小摆设到大件的艺术品,样样装饰都精美到一个极致。加之绿色草坪的映衬和春日的温暖阳光,置身于这贵族范儿的氛围里,享受一份足够奢华的大餐,可以想象有多美妙。这里的菜品都是大价钱,但由此换来的有着十足品质保证的菜品,一定不会让你觉得花出的钱有半点儿冤枉。健一双拼虾用的是大明虾,虾肉不但新鲜,更是肥美,两只大虾的其中一只为麦香,另一只则为芥末味,对比强烈的两种口味融为一盘,不失为妙笔。酥鲫鱼也是经典菜,专门取3两以内的小鲫鱼经过8小时慢炖,鱼的每块骨头不但酥透,而且味道已经完全浸入,连肉带刺一口吃下,滋味别提多美。大餐之外,下午茶也是这里的亮点,西式的马卡龙、布朗尼、草莓蛋糕,中式的豌豆黄、玫瑰饼、肉末烧饼……或中或西,随你选,不论是出品还是口感,都足以把精致体现到细致入微。

经典英式下午茶经典英式下午茶

  地址:朝阳区八里庄红领巾公园西园朝阳绿化局院内(红领巾桥西北角)

  香山红叶俱乐部

  山那边的世外桃源

被绿植“包裹”的阳光房,野趣十足。被绿植“包裹”的阳光房,野趣十足。
田园大丰收田园大丰收

  即便经常来香山,也不一定知道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界。与香山东门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正对北门的香山红叶俱乐部由一条悠长且颇陡的台阶把人们带入一个安静而轻松的空间。可能是人们已经被城区的繁杂憋闷坏了,到了这个地方,大家就算是撒开了欢地享受自然。餐厅有室内就餐位,但最棒的位置还是在院子里。绿树草地流水间,摆放着一张张玻璃桌,与竹藤座椅相映成趣,野趣十足。而到了晚间,举头仰望,星星好像都矮了很多。

自制卤水豆腐自制卤水豆腐

  别看吃的是农家饭,但也有几道菜做得相当精致。自制卤水豆腐用的是店家自己做的老豆腐,再浇上秘制酱汁,豆香盈口。而两人分吃一块豆腐,有点意思。另外,大堂炉子上长期煮有炖菜,海带、丸子和豆泡任你选择。小土豆炖牛肉、带鱼、烤串、肘子肉卷饼、大包子味道都很不错。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别看环境好、菜味佳,价格却一点都不贵,算是以普通农家饭价格品味精致优雅院落的好典范。

  地址:海淀区碧云寺路(香山北门对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