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大美食之深圳餐厅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8:06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天下美食》评出“2011天下美食榜”,所选八大食材,均表现不凡,被国人热捧,在大众中热吃,并被大厨们竞相推陈出新,被食客们蜂拥追逐。而每一款食材要真正的发光,还是要依托一位真正能将其特性表现淋漓尽致的菜品,一个能将其香推而广之的好餐厅。

  我们的榜单从八大食材出发,在深圳的众多餐厅中,明挑暗选,最终评出八大食材四地上榜的菜品及餐厅,供天下食客共享共勉。

  八大食材分别为:海参、松茸、黄鱼、鹅肝、豆腐、湖蟹、雪花牛肉、羊肉。

  广州榜单

  海参

  君膳海参馆

  君膳海参馆,深圳唯一一家海参专门店。大理石墙面铺陈华丽底蕴,璀璨彩灯摇曳光影律动,一入门,便知这里的饮食大戏非比寻常。没有大厅,除了包间,只有一个纯玻璃幕墙打造的通透空间。菜单寥寥几页,品种不多,但每一道都是经过千挑万选才得以保存的口碑之作。在这里,海参是绝对的主角,所有来到这里的客人,都必须至少点上一道。即便如此,君膳菜单上关于海参的选择也只有8种。在总厨看来,美味不在于数量多少,而是烹饪的技术。不管怎样,就是这8道海参,撑起了君膳的名号!

君膳—野米辽参君膳—野米辽参

  许多人不曾知道,原来吃海参也可讲求个生猛。与一般酒楼选用干制海参不同,君膳所用的皆是来自养马岛纯天然养殖的活海参。食客品到的每一只海参,都是经历漫长的空中飞行来到君膳的海鲜池里,进而被送到餐桌上。宰杀,洗净,放入滚烫的清水15分钟,即可用来炖汤。

  君膳赋予海参的个性是,农家、绿色。加拿大野米、羊肚菌、虫草,小米浓汤,是几大主力。将其特色体现的最为明显的则是,野菜鸡汤炖活辽参。来自云南高原的新鲜野菜,一点红,枸杞叶,根据客人喜爱自由选择。摘出较老的叶子用来熬汤,嫩叶则和辽参一起加入汤中慢炖。习惯了鲍汁扣、小米炖的辽参,竟也来了一回返璞归真。无味的辽参被厚重的野菜气息笼罩,一如舌尖,便是自然最质朴的味道。钢筋铁泥的石头森林里,让味觉穿越空间,在大自然自由呼吸,是一道菜最强大的力量。

  黎球∕君膳海参馆营运行政总厨

  Q:活海参与干海参在口感上有何区别?

  A:活海参不需要干海参长达6天以上的发泡时间,有着特别的生鲜度,口感更加爽滑。

  Q:君膳对海参的选材标准是什么?

  A:一般3只半大概一斤,这种海参肉质最为鲜美。

田文田文

  田文点评“君膳”海参:

  鲜海参,肉身肥厚,肉质Q弹,推荐黑虎掌菌炖海参和小米辽参。

马皓马皓

  马皓点评“君膳”海参:      

  小米炖辽参:当年的小米,粒粒金黄圆润,小米汤底必须是砂锅熬制,现熬现吃,鸡汤的加入功不可没,瞬间飘出浓浓的小米香,海参貌似当天现吃现杀的参,生物特性活跃,是滋补的不二之选。

  陈少华点评“春满园”海参:深圳高档食府,海参入味、软硬适中、爽口、辅料搭配合理。

  Tips:

  君膳: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7002号第壹世界广场A座5楼

  电话:0755—83737388

  人均:500元

  春满园:南山区南海大道创业路粤海大厦1-3楼

  电话:0755-26643363

  人均:200           

  其他推荐:

  佳宁娜大酒楼(葱烧海参)、富淳饭店(小米辽参)

  黄鱼

  江南厨子

  “红汤大黄鱼”在深圳江浙餐厅的风潮,始自江南厨子。野生大黄鱼已几近绝响,江南厨子甄选浙江舟山的鲜活大黄鱼为原料,每条1斤8两左右。首先盐腌,以令鱼肉起“瓣”。之后再用鸡爪、猪手熬煮的“翅汤”底慢火熬煮,直至汤底浓稠红亮,再下蒸熟的年糕同煮。用特制的茶油提鲜烧制,滴上几滴浙江传统工艺酿造的黄豆酱,味道咸鲜微辣,鱼肉滑嫩玉白、鱼汤鲜香金黄,色香味浓。

大黄鱼大黄鱼

  老绍兴

  鱼鲞,是浙江沿海一带料理海鲜的独特方法。新鲜半斤左右的舟山黄鱼,剖肚盐渍后洗净晒干,称为黄鱼鲞。香煎是常见的做法,起锅滑油把鱼两边微煎成半熟,表皮脆黄起锅,再用小葱垫底放上黄鱼鲞煎熟。肉质外金黄焦脆,里细嫩鲜美。

  另外一道黄鱼响铃,新鲜黄鱼劈骨去刺切成丝加盐味精胡椒粉葱姜香菜,包入豆腐皮卷成长条,切4厘米长(最好用杭州四乡豆腐皮)。入四成熟油锅炸成金黄,吃到嘴内松脆有声,故称“响铃”,做酒最佳。

  田文点评“江南厨子”的大黄鱼:非常入味,配上蒸好的宁波年糕,很糯很有味。

  马皓点评“豫园”的大黄鱼:鱼肉入口,顿觉醇香,处处流淌鱼本身的鲜味,鱼味入鼻,酱香浓厚,很有分寸,嫩滑爽口,软而不散,丝缕清爽,味已入骨,形神兼备,汤味极鲜。一旦味蕾被激活,每一个细胞因子都在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很有一点陈年好酒荡气回肠的味道。

  田文点评“老绍兴”大黄鱼:肉酥,微辣,有水准

  Tips:

  江南厨子:深圳市宝安南路1881号万象城499商铺

  电话:0755—82691688

  人均:100元

  豫园: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中信城市广场4楼

  电话:0755—25943228

  人均:150元

  老绍兴:深圳市百南山区科技园金融中心二栋3楼

  电话:0755-83351111/83678938

  人均:80元

  其他推荐:

  豫园(红烧黄鱼)、宁波酒家(葱香竹匾黄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食材 美食 餐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