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真实测评11家北京五星酒店下午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39 精品购物指南

  电影《傲慢与偏见》中,几位名媛贵妇神情矜持地围坐在一起,精致的银质茶壶里倒出的是极品印度红茶,洁白的中国瓷盘里盛着自家厨师做的黄油司康,借此她们又打发了一段无聊时光。

传统英式下午茶传统英式下午茶

  从遥远的维多利亚时代起,传统英式下午茶的真义没有改变。

  而你可能会抱怨了,下午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哪有喝下午茶的闲心?当闲情逸致真来了,你更要抱怨,我的那杯下午茶去哪儿喝?

  趁着第一抹春意刚露头,我们为你搜罗北京五星级酒店的极致下午茶——复古的,洋派的,随性的,阳光的,看得见最好的风景的。

花园中的奢享花园中的奢享

  昆仑饭店 花园中的奢享

  老牌五星级酒店里也能喝到最时髦且有品质的下午茶,说这话没有半点浮夸。在饭店里的新派酒吧岩花园走廊里,我们感受到了和印象中这里的商务做派完全不同的气质,复古、低调、品位、接近自然、自得其乐。

  第一印象

  体验项目    打分    加分项

  地理位置      5         无

  环境          5         +1

  器皿          5         无

  茶            5         +1

  茶点          5         无

  服务          5         无

  总分          32

  得分理由

  下午茶地点在饭店开业时间并不长的岩花园走廊,设计细节大有看头,加分;中西式茶具各有讲究,特别是盛西式茶的法国进口瓷器,瓷质细腻,色彩柔和;每道中西式茶的选择都很用心,进口的各种新式红茶味道独特,还有自创的岩茶很有特色,加分;种类繁多的甜点和特色点心可选择,饭店自制的巧克力喷泉味道很醇厚;从进门开始即有服务员亲切领位,服务得体。

  体验报告

  I LIKE  围绕在花园中  艺术品般的甜品  天气好了还能户外

  从昆仑饭店富丽堂皇的一层大堂步入岩,瞬间时空转换。带着风化纹理的岩石墙壁让人忍不住想上去摸一把,作旧的木地板上纹理很有质感,一整面由马赛克铺贴的墙面花纹是东方味道的梅花。时髦的中式复古风格让岩开张不久就热了起来,而细节之外岩最大的卖点莫过于“360度中式园林”的新奇概念,昆仑饭店的花园据说是三环内最大的酒店花园,于是建在花园中的岩占尽了地利优势,特别是有阳光的午后,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位置,隔着落地玻璃与亭台绿植两两相望,虽身处闹市却独享清幽的优越感,挡都挡不住。

  甜品在下午茶里总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因此甜品的品质有多重要不言而喻。而到了岩,即使你对甜品再挑剔也能轻易地吃到超负荷,因为这里的几乎每一款甜品都让你很难浅尝辄止,吃得越多越能体会甜是分几种境界的,包括口感,或柔软或铿锵,搭配得很和谐。

  个人首推慕斯蛋糕,这虽然不是传统下午茶的吃食,但这“进化”太人性化了,三层色彩不同的物质上面再铺上新鲜水果,看着就招人喜欢。另外,白巧克力球和巧克力喷泉也是这里的主打,特别是后者,把你喜欢的水果在巧克力里滚一圈——别说这东西你在自助餐里老吃,试试你就知道这里的不一样了。

  要把喝下午茶这本来就很惬意的事儿前面加个更字,到户外去是个好主意,这时岩花园走廊的花园就派上用场了。特别有复古情结的可以坐到中式庭院里去,雕梁画栋的长廊凉亭,和下午茶混搭一下,很有个性。爱晒太阳的就坐到藤椅上去,几百米之遥就是忙活的东三环,你却在这儿偷得半日闲,不偷着乐才怪。

  地点:酒店一层岩花园走廊 

  时间:每日14:00~17:00  

  方式:零点,有最低消费,到达低消后可无限享用当日甜品及小食。

  价格:根据所坐区域及座位数每桌从600元到3000元,人数不限,加15% 服务费。

  国贸三期 第一高度下午茶

第一高度下午茶第一高度下午茶

  去年8月开业的国贸大厦三期刷新了北京第一高度大楼名录,而地处国贸地区的中心位置,这个观测点更显其含金量之高。登上国内最快的电梯,只需30秒,到达位于大厦80层的阳光酒廊,点一份考究的英式下午茶,这个,有人能抗拒吗?

  第一印象

  体验项目    打分    加分项

  地理位置     5       +1

  环境         5       +1

  器皿         5       无

  茶           5       无

  茶点         5       无

  服务         4       无

  总分        31

  得分理由

  虽然下午茶场地规模并不算大,座位数只有80个,但环形设计使得半数座位都临窗,观景无敌,加分;空气中有怡人的熏香,加分;中西式茶都有,西式茶中有传统英式下午茶专用的大吉岭红茶、伯爵茶等;可能是遵循传统的关系,可选的点心种类不算很多;不管是不是周末客人都很多,服务员人手显得紧张些,但繁忙中还是亲和有礼。

  体验报告

  I LIKE  除了观景,还是观景  三层架,很怀旧

  在这儿喝下午茶,很容易心猿意马,特别是当你坐在窗边的座位。本来嘛,大家来这儿小坐的目的也不是那么单纯。即使是阳光不给力,空气质量不佳的午后,还是可以远眺,直至你找不到任何熟悉参照物的范围,俯瞰整个北京城,这个说法也许并不夸张。从维多利亚时代传下来的三层架是传统下午茶的必备道具,当看到这个东西端上桌,你心里也有数了,这儿的下午茶一定很正宗。这里的下午茶分4种套餐,名字都很英式,分别是威廉姆·皮特、第七贝德福德公爵夫人、维多利亚女王和香格里拉。最丰盛的香格里拉下午茶中才配有三层架,里面摆有三明治、松饼、手指饼、树莓塔等甜品。口味算不上特别丰富,但甜咸搭配得正好,重要的是还特别有传统意味。

  地点:大厦80 层酒廊 

  时间:每日15:00~18:00

  方式:4种下午茶套餐,还有现场制作热巧克力和多种芝士蛋糕可选。

  价格:下午茶套餐每份85 元~300元,人均消费200元。(提示:临窗座位需要预定,平时需提前半天,周末至少提前1天。)

盘古的下午茶盘古的下午茶

  盘古七星酒店 城北典雅午后

  盘古七星酒店的知名度很高,皆因它的地理位置。而它名声在外的奢华,也挡住了很多人的脚步。但如果你不愿意穿入扰攘的东三环、在众酒店中寻寻觅觅,那在相对清静又大气的城北,盘古的下午茶,还是值得去探访一下的。

  第一印象

  体验项目    打分    加分项

  地理位置     5        无

  环境         5        无

  器皿         5        +1

  茶           4        无

  茶点         5        +1

  服务         5        无

  总分        31

  得分理由

  四环边上,鸟巢对面,非常好找,地面有停车场,免费;空气清新,独特的气息来自巨大的鲜花花艺,自助餐台的中心即是一个大花盆,全部陈设沙发,合适的间距让客人之间保有一定的隐密性;刀叉华丽,镀金设计,餐盘茶具均进口,色泽、质地温润雅致,加分;中国茶与西式茶都有,但没有独创的茶品;少有的无限量自助下午茶,茶点健康、精致,最有特色的是可以半DIY的法式薄饼,如果有兴趣,厨师可以现场传授制作方法,加分;服务很亲和,但又与客人保持了一点点的距离感,比较适合下午茶的氛围。

  体验报告

  I LIKE  无限量自助  口味均衡  景观独一无二

  无限量自助式下午茶。自助式下午茶盘古并不是唯一,但绝对是品质出众的一家。盘古的下午茶设在大堂后面的因缘庭,在温暖的壁炉与刺绣沙发营造的悠闲氛围中,开胃头盘、小吃、甜品、水果,错落丰盛地摆放在巨大的插花台上。一些半加工食品的陈列,也让客人有了那么一点DIY的乐趣。

  冷热、甜咸均衡,且都有亮点。如冷点里的法式鹅肝、熏三文鱼配鳄梨酱口感浓郁,热点里的香辣鸡翅球则是很精致的一根,女士用手执来吃,也不失优雅。甜品总体水平不错,不过最值得推荐的是水果,盘古的餐食里,对水果要求一向很高,且绝大多数是进口的新鲜水果,当天供应的就有车厘子、黄李子等。在甜品里最有特点的一道是法式薄饼,超过8种的配料可供客人自由组合,如果有兴趣,厨师还会现场传授给客人薄饼的制作方法。

  独一无二的户外景观。虽然在LOBBY,但盘古七星独特的地理位置,还是让客人有很新鲜的体验。水立方那么蔚蓝,就在马路对面。选一个临窗的位子,看人来人往,看鸟巢、水立方安静地伫立,消磨半个下午并不会觉得冗长。

  地点:酒店一层因缘庭 

  时间:每日14:30~18:00 

  方式:无限量自助价格 138 元/位,加15% 服务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