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喝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15 新浪尚品 微博

  喝什么?

  推荐一:清爽白葡萄酒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我们没什么食欲的时候,偏好喝一些冰冻啤酒或者饮料来降温消暑。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这些清爽的感觉能在大多数的白葡萄酒和起泡酒中找到,活跃的酸度、馥郁的水果香气,而且它们的适饮温度低,正是我们在夏天所追求的愉悦。

清爽白葡萄酒清爽白葡萄酒

  为什么夏天适合喝白葡萄酒?这是因为它在温度、香气、味道、颜色四个方面,都能给到我们透心凉的感觉。

  温度--白葡萄酒一般要在氏7-10摄氏度时饮用,清淡型白葡萄酒7摄氏度左右风味即可达到最佳;而红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温度都在12摄氏度以上。在夏天喝白葡萄酒,清凉感和口感两不误。

  香气--白葡萄酒的香气清新,通常拥有苹果、柠檬、西柚这类水果的味道,引发我们对清凉的遐想。

  味道--白葡萄酒的酸度一般比红葡萄酒更高,口感不腻,还能给人带来好胃口。配餐时,白葡萄酒的口味轻柔,但实际上比红葡萄酒更新鲜、更有韵味。

  颜色--白葡萄酒的清透酒色,在夏天里显得清凉明快。

  夏天适合喝什么样的白葡萄酒?

  这个问题要分情况回答。如果你和朋友搞点小BBQ,顺便熏晒一下自己诱人的皮肤,不妨选择橡木桶味、酒精味稍重一点的白葡萄酒。例如美国加州为代表的新世界产区霞多丽(Chardonnay),橡木味浓、酒精感重、酒体富于油脂感,搭配蜂蜜烤鸡翅最合适。假如你仅仅是为了在午后微醺地消消暑,就必须远离这样的重口味白葡萄酒,选择简单易饮的产品。所以,夏天选酒应该遵循以下几条原则。

  原则一,口感上一定要有较高的酸度。现在的中国人和多年前的美国人一样,喜欢带点甜味的、果香浓郁的口感。遇到口味偏酸的葡萄酒时,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排斥。美国人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迷上了白葡萄酒清爽的酸味。可以预见,中国人也会渐渐放弃对白葡萄酒抱有的“水晶葡萄汁”的幻想。

  原则二,尽量避免橡木桶。橡木桶能增加葡萄酒的风味。但是夏天的橡木桶味,就像给T恤短裤的MM加了件外套,即使它出自名师设计,在夏日里也不合时宜。而且,浓重的橡木味与白葡萄酒的结合,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接受的。

  原则三,选择简单的白葡萄酒。这些白葡萄酒在口腔里不会变化万端,在品鉴会通常门可罗雀,但是在夏天却很有发挥空间。那些获奖的、受到大师们青睐的浓郁型白葡萄酒,在夏天一旦离开餐桌,喝起来总有发腻的感觉。然而躲在在超市角落,价格不会叫人心痛的那些白葡萄酒,常常成为夏日消暑的最佳对象(当然,简单风格里的旧世界精品也会水涨船高)。

  原则四,根据喜欢的风格,选择葡萄品种。喜欢淡雅而多变风格的,可以选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gio)四个常见品种,它们细腻,内涵丰富。不过霞多丽(Chardonnay)、灰皮诺(Pinot Grigio)最好是旧世界,新世界有太重的橡木味、太“粘稠”了。偏爱芳香四溢风格的,可以选琼瑶浆(Gerwürztraminer)、莫斯卡托(Moscato)、绿斐特丽娜(Gruner Veltliner)这些风格感和地域性明显的品种,荔枝、玫瑰、蜂蜜的芬芳将陡然带你进入一座花园。

  文章推荐:

  >>超实惠的白葡萄酒

  推荐二:夏夜鸡尾酒

  夏天是鸡尾酒的季节,没有迟疑纵情玩乐,鸡尾酒热情奔放和天性自由的性格在热带的阳光下尽情展露,从房间里走出,男男女女各有自己的鸡尾酒爱人,在椰风海景中,要成为最抢眼的那一个,请选对手中的鸡尾酒,用这最性感的美味道具来挥霍这个非常夏日吧!

夏夜鸡尾酒夏夜鸡尾酒

  鸡尾酒变幻着色彩在夜晚登场,微醺的感觉是如此美好,有那么点儿迷离,又不失清醒,美酒佳酿伴随着灯光照射出的阴影一起摇摆,暧昧气氛无须在酒吧里才能找到,在家也可小试牛刀。

  因为鸡尾酒素来就非常讲究色、香、味、形的兼而有之,所以人们又往往习惯性将其称为“艺术酒”。因为是艺术酒,所以鸡尾酒有着无拘无束、随心所欲的个性,所以我们没办法把它的名字和口味一一对号入座。同一种鸡尾酒在不同的地区也可能有着完全不同的名称,而且即使是相同的名称,在不同的调酒师手里也可能有着完全不同的配方。

  也许一切确实如同某位调酒师所说的那样:“喝鸡尾酒,其实就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或者更简单地说是在寻找一种感觉罢了。只要这样的一个目的能够达到,又何必计较自己喝下去的是什么东西呢?”至于鸡尾酒的命名,有以植物命名、动物命名、人名命名,或者是从形容词到动词,又或者是从视觉到味觉等等太多形式来命名的。比如像“特基拉日出”、“忧虑的星期一”、“最有一吻”、“蓝色的月亮”、“一杆进洞”这一些融合着奇思妙想的鸡尾酒命名,光凭名字我们无法对它的口味作出判断,所以喝鸡尾酒的人也要抱着随意的心态,跟着调酒师的感觉走,跟着自己的想象力走。

  文章推荐:

  >>十六款夏日鸡尾酒全程指导

  #尚品精制#专题推荐:

  >>15款拉风鸡尾酒DIY

15款拉风鸡尾酒DIY15款拉风鸡尾酒DIY

  推荐三:清凉饮品

  如果您对白葡萄酒没有兴趣,也没功夫自己调款鸡尾酒,就看看以下这几款夏日的清凉饮品推荐吧!

德国黑啤德国黑啤
巴黎之花特级干型香槟巴黎之花特级干型香槟
夏日花草茶夏日花草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