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夏日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08:15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近日,一部以美食为主题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央视热播,并在微博上引发了重大反响,纷纷参与讨论这部“吃货中国”。该片纪录了遍及中华大地的美食,除了吸引到“吃货”的目光外,片中与美食交织在一起的华夏文化同样成了观众津津乐道的“滋味”。

  炎炎夏日来临,吃点什么才能获得“舌尖上的享受”呢?

  吃什么?

  推荐一:烧烤

  烧烤,我们一向熟悉,这是各色肉类、蔬菜在火尖上进行的舞蹈。这个吃法一年流行冬夏两季,冷的时候正好倚靠它取暖;而现在,兴致勃勃地围在炭炉前,更多了曼妙的风景和沁脾的冷饮,享受着冰火两重天的畅快……

  烧烤可直接可间接,直接烤的让食物与火焰充分接触,一般烟雾较大,影响就餐环境,但好处是色泽更金黄,食物烤得更外焦里嫩。间接的则是在火与食物间放上铁板、石板、铜板等易受热的材质,往往要设置排风口,吃完不至于弄得一身乌烟瘴气,像韩式、日式都是这样的烤法。而其他几种颇具地域特色的烤肉,则是各有各的风情。

颇具地域特色的烤肉,各有各的风情。颇具地域特色的烤肉,各有各的风情。

  土耳其旋转烤肉,是一种把旋转烤羊肉、牛肉或鸡肉削下来的肉加上配料而成的土耳其菜式。快捷而味美,现成为一种遍布街头的休闲快餐主流食品。

  蒙古烤肉,据传成吉思汗远征欧洲时,战线拉长,拿石头砌成炉子,因而想到以盾牌作为烤炉,把死的战马和一些牛猪羊鸡都切成块,把自备的野菜,置于盾牌表面烧烤调味,这是最初蒙古烤肉的由来。这个派系的烤法是由每位客人各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加上配料、调料,然后由厨师在特制巨型烤炉上用一条长筷子快速加热翻炒,以保持食品的原汁原味。

  新疆烤羊肉串,这个不用说,是所有人都爱吃并且熟悉的美食,真正烤羊肉串是在特制的烤肉铁槽上烤的。用专门的铁钎子,串上羊肉片,然后置放在烤肉槽上,一边用炭火烤,一边撒上精盐、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

  就是这简简单单的烹调,畅畅快快的品尝,加上自自然然的氛围,成就了这一季的品位生活。

  文章推荐:

  >>寻觅烧烤店:畅享BBQ的淋漓快感

  #尚品精制#专题推荐:

  >>户外烧烤全攻略

体验烧烤的淋漓快感(点击图片查看详情)体验烧烤的淋漓快感(>>点击此处查看专题详情)

  推荐二:日本料理

  夏日炎热,人们的胃口随着高温而减退,喜欢清淡不油腻的食物,清淡健康的日本料理随之生意红火起来。

  日本料理具有很久的历史,以其在精细精制的选材、特别的调料、他们有独到的烹调方式,加之雅致的器皿、怡人的就餐格调征服食客。可谓小有小的道理,大有大的特色,各自各精彩。

日本料理六大名吃日本料理六大名吃

  对大部分人而言,日本料理就是寿司,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日本料理不只是包着鱼片卷的加醋饭团,还有其它更多样、更有趣的食物。如今,在任何“居酒屋”(用餐喝酒的地方),都可以点到各种日式、西式食物,以及一些非西、非中、也非日式的特殊食物。这世界上大概再没有其它地方,可以让你吃到用“咸明太鱼子”酱(mentaiko,辣味鱼卵)调味的意大利细面,或配着糯米糕(mochi)和乳酪吃お好み焼(okonomiyaki)这种日式薄烤饼。

  日本料理也和日本人的习性、生活方式不可分割。日本人喜欢在枝微细节上下工夫,因而几乎在每个“县”、“町”,你都可以找到当地的招牌料理,或经当地人稍加改变过的某道料理。在各大火车站就可亲身体验到这一日本特色。车站内的临时店铺会推销当地名产,你若要买特产回国馈赠亲友,这些是不可错过。

  在日本喝汤,可看到汤里漂浮着几片切成樱花状的萝卜片,孩童的饭盒里则可看到切成如小章鱼的香肠。日本人之注重细节,也意味着你在日本所吃到的几乎每一道菜,其在食材的形状、颜色、味道、布局上都搭配得近乎完美。当然,视你所在地点的不同,你也能享用到当季的新鲜农产品或海鲜特产。“怀石料理”尤其最能满足这方面的享受。这是种由多道菜组成的筵席式料理,每道菜都经过精心构思才呈现客人面前。

  推荐文章:

  >>日本料理六大名吃

  #尚品精制#专题推荐:

  >>盛夏冷盘:拼死吃日料

盛夏冷盘:拼死吃日料盛夏冷盘:拼死吃日料

  推荐三:清凉入夏新菜

  如果您既不想吃烧烤,对日本料理也没有兴趣的话,为您推荐四道今夏的新菜,解解暑吧!

山泉水煮穿心莲 山泉水煮穿心莲
什香桃仁什香桃仁
一品小萝卜一品小萝卜
夏季捞汁马齿菜夏季捞汁马齿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