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演讲嘉宾介绍(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7:14 新浪尚品

孙浚良 (中国香港)
孙浚良 (中国香港)

 孙浚良 (中国香港)

  M LAB. Managing Partner及执行创意总监 1975年出生于上海,1984年移居香港,1997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2000年获得东京武藏野美术大学大学院视觉传达系硕士学位,论文为《书的身体The Body of Book -- writing and experiments on the physical structure of book》。东京武藏野美术大学大学院视觉传达系博士中退。曾获温莎牛顿创作奖,香港设计师协会金奖、银奖、铜奖及优异奖以及中岛英树评委奖,CANON国际数码创作大奖铜奖,并获东京2006Tokyo Type Directors TDC大奖等。今年M LAB的自属刊物《M LAB ISSUE No.1》获得2009Tokyo Type Directors TDC大奖。

铃木功 (日本)
铃木功 (日本)

  铃木功 (日本)

  1967年生于日本名古屋,毕业于爱知县立艺术大学设计系。1993年至2000年间在Adobe公司担任日文字体设计师的工作。2001年建立Type Project,2003年为设计杂志《AXIS》设计了AXIS Basic系列字体,与2007年和2009年设计并发行AXIS Condensed和AXIS Compressed两个系列字体。

Hilton Tennant (南非)
Hilton Tennant (南非)

  Hilton Tennant (南非)

  在1998年获得了比勒陀利亚大学通信设计荣誉学位后,Hilton Tennant 在南非首屈一指的一家设计机构担任设计总监的职务。在那里,他对多家国家级电视台的动态影像形象设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02年, Hilton成立了他自己的公司Tennant McKay,其平面设计的专业背景、经营品牌的专业化以及激情洋溢的叙述表达帮他赢得了各种各样的、来自不同领域的客户。2005年,Hilton受可口可乐公司邀请,担任可口可乐M5网上项目的设计师及负责人,在可口可乐的M5网上项目中设计代表非洲的形象。Hilton一直致力于与不同大陆的客户及机构的合作,其合作对象包括:大赦国际、MTV(欧洲,美国和非洲)、松下(日本)、阿迪达斯(美国)、卡通网络(美国)和沃达丰(英国)等。如今,Hilton依旧策划指导跨越各种平台的项目,但其最大的热情投入在设计传达以及用新奇且富于创意的方式表述故事上,而非考虑任何特定的媒介表达方式。

Troika (英国)
Troika (英国)

  Troika (英国)

  Troika是2003年由Conny Freyer, Eva Rucki和Sebastien Noel三人创立的多学科艺术与设计机构,三人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结识,都有平面,交流,艺术,产品设计和工程方面的背景,Troika推出了一系列自主设计和委托设计项目,既吸引人的眼球,同时又对使用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项目包括印刷品,产品和定制装置艺术。Troika专注于艺术与设计之间的交错融合,他们创作的核心是对简单,趣味和刺激的特殊偏好。他们的设计曾在伦敦V&A博物馆,泰特美术馆,还有纽约当代美术馆展出(2008年),并被多家著名机构收藏,如英国文化协会,V&A博物馆,纽约当代美术馆。Troika目前出版了两本书,《Digital by Design》, Thames and Hudson, 2008; 《Moscow Style》, Booth- Clibborn Editions,2005。2007年被英国《卫报》评为年度英国设计最红的50个名字之一,2006年获英国国家科技艺术基金会(NESTA)颁发的创新奖,2009年云装置获D&AD黄铅笔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