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演讲嘉宾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7:14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4日为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首日。大会将以信为主题,围绕收益、和谐、交流、定义这四个专题展开全球对话,并在10月27日与28日两天举行嘉宾演讲论坛。下面将一一对世界设计大会的演讲嘉宾进行介绍。


Joachim Sauter (德国)
Joachim Sauter (德国)

  Joachim Sauter / ART+COM (德国)

  Joachim Sauter 在柏林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后在柏林德国电影与电视学院学习。

  自八十年代初就身兼媒体艺术家和设计师双重身份,一开始他专注于数码技术及其在表现内容,形式和叙事方面的可能性的实验和研究。1988年与其他艺术家,设计师,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合伙创办了 ART+COM,目标是探讨数码新科技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应用。从那时起他一直在从事跨学科研究。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获邀参加多项展览,作品曾在巴黎蓬皮度中心,阿姆斯特丹市立美术馆,悉尼当代艺术博物馆,汉堡岸口馆Deichtorhallen Hamburg,维也纳艺术中心,威尼斯双年展,东京icc互动艺术中心,洛杉矶盖蒂中心,德国卡尔斯鲁尔媒体艺术中心等多处展出。

  他获奖无数,包括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大奖”,“洛杉矶互动媒体大奖”,Prix Pixel INA大奖,电影与电视互动英国学院奖等。自1991年任柏林艺术学院的新媒体艺术及设计教授,自2001年任洛杉矶加州大学外聘教授。

Helmut Schmid (德国)
Helmut Schmid (德国)

  Helmut Schmid (德国)

  生于奥地利,在德国当排字学徒,在瑞士巴塞尔设计学院师从Emil Ruder学习字体排印。曾在多个国家工作,如今居于日本大坂,把自主项目(“字体反思”)和商业项目(品牌形象,标志)结合起来。他在印度(孟买IDC)日本(神户KDU)和韩国(宏益大学)教授字体排印。他是国际知名设计杂志如TM(瑞士),Baseline(英国),Idea (日本) 的供稿人。1997年他在日本朗文堂出版了96页的《通往巴塞尔之路》,以缅怀他年轻时的导师。他1980年出版的《今日文字设计》2003年由日本诚文堂新光社再版,2007年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再版。他最近编辑和设计了 《Ruder typography, Ruder philosophy》 (Idea No. 333, 2009), 书籍 《helmut schmid: design is attitude》(由HFD Duesseldorf的Fjodor Geijko 编辑和设计) 在2006年由巴塞尔Birkhaeuser 出版。

David Small (美国)
David Small (美国)

  David Small (美国)

  David Small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获博士学位(1999),该学位是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的第三个学位。就读期间,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复杂视觉信息的呈现与处理上。当他还是Muriel Cooper的学生时,他就开始了他的动态字体图形设计在三维空间中的研究,并成立了视觉语言工作坊,后来,又加入了在John Maeda下的Aesthetics and Computation Group 。他的作品曾在纽约现代美术馆,第11届卡塞尔文献展,蓬皮杜中心和美国库珀·休伊特国家设计博物馆展出。David Small是Small Design 公司的创始人和负责人,最近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工作,担任副教授一职。在那里,他的研究小组——Design Ecology,检测了知名的可以全面反应环境变化的扩展性设计。

Leonardo Sonnoli (意大利)
Leonardo Sonnoli (意大利)

  Leonardo Sonnoli (意大利)

  Leonardo Sonnoli,生于意大利的的里雅斯特。1962年毕业于乌比诺工艺美术设计高等学校。如今是的里雅斯特的Tassinari/Vetta设计事务所的合伙人。参与了众多私人及公共公司的视觉识别,以及文化活动,书籍,导视系统,展会的交流设计。他自2000起成为AGI会员,并于2003年获选为AGI意大利主席。他在威尼斯Iuav大学教授字体设计,在乌比诺工艺美术设计高等学院教授编辑排版,生活和工作于里米尼和的里雅斯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