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耍大牌 奢侈品维权风云再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51 人民网

  导语:从爱马仕胜诉到路易威登状告Google,一场奢侈品的维权大战拉开大幕。



奢侈品维权大战拉开大幕
奢侈品维权大战拉开大幕

  新闻背景

  路易威登(LV)状告Google帮假货做宣传


路易威登手袋广告
路易威登手袋广告

  据《东方早报》报道,拥有经营路易威登和其他奢侈品牌的奢侈品集团LVMH对Google(谷歌)将搜索引擎中的关键字“Vuitton”高价卖给他人的行为表示不满,并将Google告上法庭,指控其对假冒名牌产品的宣传侵犯了原告的商标使用权。该集团称,如果有人在Google引擎上输入 “Louis Vuittonmerchandise”,出现的搜索结果里就会有竞争对手的产品广告,甚至还有销售假冒路易威登产品的店铺信息。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此外,据《纽约杂志》报道,去年法国一家法院判决eBay要直接对该网站销售爱马仕手袋负责 (三个里面有两个是假货,共3000欧元)。Louis Vuitton 和 ChristianDior也起诉了eBay,他们分别要求赔偿2000万欧元和1700万欧元。

  记者连线

  LVvsGoogle:一切交给法庭处理


LVvsGoogle:一切交给法庭处理
LVvsGoogle:一切交给法庭处理

  记者就此纷争分别致电路易威登中国区和谷歌中国,双方表示,这个事情既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就交给法庭处理,不方便再回复什么。

  路易威登中国区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纷争预计明年新年就会有一个最终判决,至于目前大量商贩盗用LV商标的事实,依据中国大陆的法律,由中国执法部门去执法。

  记者辗转联系到谷歌中国区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因为这个事情发生在谷歌总部,目前此事件已经移交法庭判决,谷歌中国不方便对此事有其他回复。提起谷歌作为搜索引擎广告发布平台的功效,对方表示,电脑屏幕左侧的搜索结果并非像报道所说的那样是竞价排名,而是以点击率的不同发生变化。在每天网络信息的整理方面,随着大量新网页的出现,谷歌会对有价值的网页信息进行全新整合,为网友提供有价值的搜索结果。

  屏幕右侧的赞助商链接部分,虽然是付费的,但在排名顺序上,谷歌有一套严格的评测系统。这个系统有几十个指标,即便是排名第一的赞助商,也要经过谷歌严格考察。因为谷歌作为搜索引擎网站提供的是结果,而并非网站具体内容。所以如果品牌关键词所涉及到的网站出售假冒伪劣产品,除了发现后及时屏蔽,并不担负监督广告商的责任。

  H&M位居高街时装榜首(图)

  眼镜品牌Selima推出帽子(组图)

  华伦天奴纪录片破票房记录(图)

  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前景看好(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