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报告显示中国富豪年平均消费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8:24 重庆晚报

长安俱乐部
长安俱乐部

宾利豪车
宾利豪车

卡地亚钻戒
卡地亚钻戒

  本报讯 中国富豪一年要消费多少钱?胡润百富昨日发布的《200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年平均200万。其中,名车、名表等奢侈品则是其最大花销项目。

  据悉,此次调查从去年5月起至11月止,胡润百富面对面调查了345位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131位身价过亿。

  胡润百富在报告中称,这次调查受访富豪中,25%的富豪每年消费在100万以下,57%的富豪每年消费在100万-300万之间,达300万以上富豪占18%。年消费300万以上的以男性为主。

  调查显示,受访富豪的最大消费是奢侈品,礼品消费紧随其后,孩子教育排名第三,旅游和娱乐并列排名第四,收藏位列末位。

  调查还显示,68%的受访富豪有定期体检的习惯,有家庭医生的富豪约占10%,20%富豪不抽烟。

  在各地富豪中,最舍得购买奢侈品的是浙江富豪。他们不仅最懂奢侈品,购买力也傲视群雄。

  传统型的东北富豪最爱购买礼品。

  北京富豪最愿意为孩子教育投资,从小学到中学都是要选择国际学校,高中就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

  调查还表明,一半以上富豪没有考虑私人飞机,5%的受访富豪表示有购买游艇的计划。

  记者 陈斌

  富豪消费取向

  收藏:当代艺术品不再是今年富豪收藏首选,手表和珠宝因是保值性奢侈品而排名第一。古代字画、豪华车、瓷杂等也在富豪的收藏名单上。

  休闲方式:富豪青睐的休闲生活方式主要如下:旅游、高尔夫、滑雪、游泳、钓鱼、品酒、卡拉OK、品茶、网球、SPA、看书、登山、骑马、自驾车。

  旅游:和去年相比,中国富豪享受到了比去年多65%的假期。2009年最受富豪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依次为云南、三亚、香港、西藏、杭州、新疆、青岛、澳门、大连和北京。最受富豪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依次为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夏威夷、新加坡、英国、加拿大、马尔代夫、迪拜和意大利。

  教育:美国和英国是为孩子教育优先考虑的国际教育地;对自身的学习和进修,清华EMBA排名第一。2009年最受富豪青睐的孩子国际教育地依次为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德国、新加坡。记者 陈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