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在危机中提升生活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23:10 新浪尚品

  梅迪

  金融危机对奢侈品的影响虽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来,但是,中国还是奢侈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09年1月15日晚间,在上海发布的《200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无疑证明了这一点。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出,中国的富豪消费虽然更趋理性,但生活品质却不降反升,其消费能力亦不容低估。

  这份涵盖了衣食住行、理财、教育、休闲等各个方面,并具体到品牌消费习惯层面的调查报告显示,比去年多50%的中国富豪选择更多样化的休闲生活方式,其中,旅游、游泳和高尔夫是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中国富豪们都在享受长假。和去年相比,中国富豪享受到了比去年多65%的假期。调查结果还显示,拥有20 天以上假期的富豪,占回答该问题中的36%,而去年人数为19%。

  假期中,中国富豪们最愿意去的国家是美国。由于更容易拿到美国签证和美元贬值等原因,美国成为本次调查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澳大利亚以其与中国相反的气候特色,牢牢占据国际旅游目的地第二名。法国依然是最受富豪青睐的欧洲旅游目的地,其次是英国。

  比去年多35%的受访富豪,选择了假期中在国内旅游。云南和三亚是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其次是香港。很多受访女富豪都选择香港为旅游目的地。很显然,购买奢侈品是女富豪行程中的重要事项。

  《2009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受访富豪的最大消费是奢侈品消费,礼品消费紧随其后,孩子教育排名第三,旅游和娱乐并列排名第四,收藏位列末位。在中国巨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中,送礼是富豪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既然是礼品,买的人又是千万富豪,所以礼品也跑不出奢侈品消费的圈子,据估计,中国50%的奢侈品消费来自于礼品消费。

  最舍得购买奢侈品的是浙江富豪。浙江富豪不仅是最懂奢侈品的,同时在购买力上也傲视群雄。他们中的豪华车迷、古典家具迷都不在少数,虽然一半以上的富豪没有考虑私人飞机,但5%的受访富豪表示有购买游艇的计划。

  受访富豪首先会考虑的奢侈品是顶级汽车品牌,其次是手表和时尚品牌。

  最被中国富豪认可的顶级品牌当之无愧地属于汽车,共有6个汽车顶级品牌进入前十。劳斯莱斯幻影是今年最受富豪青睐的超级豪华商务车,奔驰S系成为最受富豪青睐的豪华房车冠军。宾利欧陆是最受富豪青睐的超级豪华自驾车,宝马X系是最受富豪青睐的豪华SUV。

  而富豪最青睐的手表冠军是百达翡丽,珠宝冠军是卡地亚,服装冠军是乔治阿玛尼。路易威登首次排名时尚品牌第一。卡地亚、香奈儿和劳力士也入选十大最受青睐的顶级品牌。

  看到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顶尖品牌名字出现在这份富豪消费单上,不禁让人产生疑窦丛生。此前,在去年11月份在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之时,法国一家奢侈品产业发展专业研究机构报告曾指出,2009年的奢侈品消费可能出现6年来的首次衰退。报告预计,2008年奢侈品市场虽然仍将实现3%的增长,但这与2006年9%和2007年6.5%的增长率相比,存在较大差距。2009年奢侈品市场将根据汇率变化出现2%至7%的负增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