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和撒切尔夫人获颁英语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8:50 新京报

  近日,美国风云人物布什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一起获得了英语终身成就奖。撒切尔获奖的原因是有话直说。布什得奖理由就不太体面了,他因为破坏英语有功而得到这项荣誉。

  据报道,英国有个推广白话英文运动组织,这个组织每年会选出一些对英文有贡献的人。该组织称,撒切尔夫人说话“直接,简洁,没有废话”,因此特别颁发终身成就奖给她作为奖励。

  布什则是因为对英语破坏极大而获奖。这个组织还整理出了布什的一些“名言”。其中像是“这的确是一笔预算,因为里面有很多数字”以及“阿富汗的战士没有不尊重人命”。(钟禾)

  雷语

  ●“我们的敌人一向足智多谋,而且富有创新精神。不过我们在这些方面并不输给他们,他们的头目会不停地想出新方法来祸国殃民,我们也会这么做!”

  ———2004年8月5日,布什在发表反恐演讲时激动地说

  ●“你们国家也有黑人吗?”

  ———布什向巴西总统发问

  ●“我宣布,从本周四开始,里根机场的服务台和飞机将重新起飞。”

  ———2001年

  ●“我们讨论了非洲,这是一个饱受疾病折磨的国家。”———2001年

  ●“我认为中东的不稳定直接造成了这个地区的不稳定。”———2002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