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富外孙女卖亡母过亿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1:06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世上最富外孙女雅典娜-奥纳西斯

  已故希腊船王奥纳西斯的二十三岁外孙女雅典娜-奥纳西斯,昨天将继承自母亲的逾四十件珍贵珠宝公开拍卖,估计总值超过一亿二千万港元。曾被称为“全球最富有小女孩”的雅典娜拍卖母亲遗物,并非是财政出现问题,而是她自觉这些珠宝不适合她。这次将母亲的遗物拍卖,被批评为不够尊重家族历史。

  雅典娜是奥纳西斯唯一在世的继承人,她的母亲克里斯(听歌)蒂娜在她三岁时逝世,雅典娜继承的遗产估计达到一百五十亿港元。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雅典娜将逾四十件珠宝放到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出售,昨天举行拍卖,估计总值约八百万英镑(一亿二千二百万港元)。

  中国买家感兴趣

  拍卖品包括估价达到二百二十万镑(约三千三百万港元)的梨形三十八克拉钻石、首饰品牌Van Cleef & Arpels的红宝石及钻石项链,克里斯蒂娜以前曾穿戴这些珠宝出席过多个大型舞会及晚宴。另有十四点七九克拉钻石戒指、以五十五颗宝石制成的串形链、价值达到八十万镑(约一千二百万港元)的十五克拉心形钻石吊坠、珠宝品牌Graff的鲜黄色梨形钻石戒指、Harry Winston蓝宝石及钻石项链,并有一尊以前放在奥纳西斯游艇上、珠宝工匠法贝热所造的稀有佛像,估值三百八十万至五百三十万港元。

  拍卖行的珠宝专家桑克罗夫特贝克表示,雅典娜因为觉得这些珠宝并不适合她,所以决定将之售出。他说:“她是一名年轻女郎,不会穿戴这些珠宝,她希望佩戴自己觉得舒服的东西,这些珠宝的年代已成过去。”他相信来自美国及中国的买家会有兴趣购买这批珠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