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公布07年最佳商界领袖(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29 新浪科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詹姆斯-迈克纳尼

  13、詹姆斯-迈克纳尼(James McNerney)

  公司:波音

  职务:CEO

  上榜理由:他为波音带来了更多的财务和运营纪律。2007年上半年,波音的运营现金流同比增长49%,达到36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超过6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达到8.7%,高于2006年的3.1%;销售额达到创记录的2790亿美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拉克什米-米塔尔

  14、拉克什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

  公司:ArcelorMittal

  职务:董事会主席兼CEO

  上榜理由:2007年,他所领导的公司以380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卢森堡的Arcelor钢铁公司。出人意料的是,合并后的新公司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去年前九个月,ArcelorMittal的销售额达到772亿美元,运营利润达到115亿美元,这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是一个不错的成绩。2007年秋天,ArcelorMittal还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鲁巴特-默多克

  15、鲁巴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

  公司:新闻集团

  职务:董事会主席兼CEO

  上榜理由:2007年,他所领导的新闻集团成功地以50亿美元收购了道琼斯,从而将《华尔街日报》收归旗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鲍勃-纳德利

  16、鲍勃-纳德利(Bob Nardelli)

  公司:克莱斯勒

  职务:董事会主席兼CEO

  上榜理由:2006年,尽管家得宝股价大幅下跌,他仍然获得了3800万美元的高薪。但2007年初,他因为拒绝接受降薪而被家得宝解除CEO职务。不过,他获得了2.1亿美元的高额遣散费,而且很快在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重新上岗。当然,2008年他可能会遭遇困难,因为要扭转克莱斯勒的颓势并不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