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李静做客新浪谈奢侈体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8:34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秦海璐

  时尚“跨界”

  主持人:看来我对时尚理解太窄了,以为就是服饰流行。还有很多品牌背后的东西。

  秦海璐:老师举了一个例子,西门子大家都知道,大家的家电很多都是西门子,但是西门子以前经历了非常难的转折,几乎要倒闭,后来就进行了外观的改变。发现西门子无论是冰箱还是电器还是油烟机、灶台,都非常具有流行感,非常具有时尚感。有很多楼盘宁愿选择西门子做他们的示范赠送,发现商场里一摆确实是西门子最漂亮。

  李静:这就是时尚把这个东西的功能加上时尚元素就有了。

  秦海璐:等于时尚救了品牌的生命。这种改观难道你只是认为是表面上的改观吗?不是的,是这些工作人员对于品牌新的认识,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讲,他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先驱者。

  主持人:而且时尚的概念真的非常广,真的不只是服饰,听海璐讲,建筑也可以归纳为时尚。

  严骏:太多了,现在大家很熟悉、很火的一个词是“跨界”,时尚其实是很容易和任何行业进行跨接结合的。像时尚管理学院集团董事长,就是大家特别熟悉的范思哲先生。范思哲集团比如说和诺基亚又共同推出诺基亚的新款手机。

  李静:我们班同学也很跨界,我们班大概有20来位都是杂志社的主编,有像海璐这样的明星,还有我们这样的媒体,还有布料生产商,还有商场的。大家经常在一起,还有新浪的。反正各个行业都结合在一起。我们其实每次吃饭都是AA制,大家不停地讨论。前两天严老师不知道,我们互相讲课。比如说这个媒体的,我就会请到我们这儿给我们讲电视的,我可能就被请到网站来讲讲传统媒体怎么运作的。比如设计师可以再去讲。我们希望这种跨界,无论是在课程上还是在生活当中,我们都形成一种交流,特别有意思。

  主持人:真的是好学生呀(笑)。

  严骏:这个班实际上意义还不仅仅在于学习,更大一块是在交流,就是学员之间的这种交流,这样的一种资源是非常丰厚的。

  主持人:也吻合了时尚这个概念得更广泛性,和各个行业都有一些交叉。看一看网友有哪些问题。我们首先阐述了时尚这个话题,大家对时尚也肯定有一些了解。

  网友:海璐,你在各个场合都打扮得很漂亮,是自己打扮的吗?

  秦海璐: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自己打扮的,因为我经常会翻一些流行类的杂志,甚至是国外的,网站什么的,可能每一季流行什么你都会比较清楚。我觉得有一些东西,像造型师给你的可能并不符合你本身的特质,你要找到属于自己那种特质。其实可能很简单,你要穿一件很普通衣服的时候,可能戴了一件非常别致的项链或者是耳环,或者仅仅在眼睛中间点了一点点亮片片就很与众不同。不见得是非得穿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衣服就时尚,有的时候是不对的,所以这就可以了。

  我昨天在我们剧院排练,穿了一件我妈妈去年给我买的30块钱的一个羊毛衫,大家都觉得特别漂亮,很好看。我就跟他说,是我妈花30块钱给我买的。所有的人都讲这太不像30块钱了,说像35的(笑)。这是开玩笑的。真的不是跟钱有关系,主要是看你一种搭配。其实说实话,当时我们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有问过我,说你为什么要学这堂课,我说我就是想学一下如何管理自己。

  主持人:完全是为了自己学这堂时尚课。

  李静:对,她说的我记得。

  秦海璐:因为艺人本身就是公之于众的,是公众形象。

  李静:没有,她就想省点钱,把造型师那份钱省了。(笑)

  秦海璐:自己学这个东西。

  主持人:静姐肯定是为节目上这堂课。

  李静:那天严骏老师让我发言,我说我从小就被我父母虐待。

  秦海璐:因为考不上大学(笑)。

  李静:没有,说你看人家谁又上清华、北大,就你没戏。我就特别不服气,果真就没考上(笑)。没考上以后,严骏老师说上课是在北大上,我说最主要是上北大混个文凭。我就把工作证、书搁在我妈面前,我说终于30年我报仇了。

  严骏:我相信李静是在调侃,她真的学习非常认真,我相信她把学校这些东西一定会用到她做节目、推广上,非常有心的。

  李静:因为我从实践中来,我觉得我已经被掏空了。

  主持人:因为在做时尚类的节目。

  李静:而且这个专业我不懂,不懂的时候你就容易很无知,无知的时候就很容易出丑。表面上自己不懂,却装懂加害于人。因为现在我有这种需求,这次上课就像充满了电一样,回去以后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规则。因为我们是每个月三天,我们每个月将来都给三天学习的时间再换一门课,比如去学MBA,差一点NBA都出来了,再去学管理。

  我们基本走上工作岗位那天就是被剥削,被掏空,然后觉得你没用就一脚踢开,你再换另一个工作岗位。我自己有这样的经历,一方面通过上这堂课,我有重大的改变,我们公司有100个人,明年我跟公司申请了一笔培训费出来,给所有的人做各种培训。比如有上北大,有上传媒大学的。因为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其实学习改变的是什么呀?改变的是思维方式,改变的是你的态度问题。你发现你竟然很无知在很多地方上,差的很远。老师特别幽默,记得吗?第一天那老师简直幽默极了,后来下来说我特爱看《超级访问》,我就知道他爱看,因为他太贫了(笑)。我觉得现在的老师跟我们小时候的老师完全不一样了,简直是幽默致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