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神浴土耳其棉花堡

2013年03月16日 09:11  《世界》杂志

  牧羊人恩底弥翁与月神塞尼妮的一次浪漫幽会,让羊群胀满的羊奶恣意流淌在帕姆卡莱的丘陵。而在层层叠叠的白色岩石上涓涓清泉细细流淌,为人与神的再次浪漫相约,吟唱千年。

白色的结晶以极其微小的存在蔓延开去

  赤脚走过温热的泉水,白色的结晶以极其微小的存在蔓延开去,直通天边,经过时间与传说的催化,修筑起一座神在人间嬉戏的池塘。

经过时间与传说的催化,修筑起一座神在人间嬉戏的池塘。

  是自然的造化,还是历经千年的人的伟业,通通被白色的纱幕遮掩、 摩挲,永远地模糊了神话与现实的边界。

层层荡漾开去的玉之河,可会荡尽人世浮尘?

  冰清玉洁的可是虚幻的玉宇琼楼,温润如碧的莫非是真实可触的海市蜃楼?层层荡漾开去的玉之河,可会荡尽人世浮尘?

栖身在奇迹般的白色城堡中

  传奇和历史,缠绵在层层云朵起舞的玫瑰色天空,也栖身在奇迹般的白色城堡中。

模糊了神话与现实的边界。

一点点生长的是奇迹,一丝丝流淌的是时光。

一丝丝流淌的是时光。

棉花堡小档案

  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的纺织工业重镇Denizli,此地以千年的天然温泉和好似棉花一样层层叠叠的石灰岩山丘闻名于世。除了温泉,古罗马废墟(Hierapolis)建于公元前190年,一度曾是古罗马泡汤文化的中心。1988年,棉花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上一页1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