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时光臻味:酒店设计新风情

2013年03月16日 09:11  TARGET致品网

  《艺术空间·酒店》中提到过:“设计酒店的流行,不仅意味着酒店空间美学的革命,也是现代旅行价值的革命。”不可否认,在某种程度上,空间的确在影响着我们的思维和行动。但是美好的设计所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与创造力,无疑也让我们的旅行更臻完美了。

W Singapore-Sentosa Cove酒店

  《艺术空间·酒店》中提到过:“设计酒店的流行,不仅意味着酒店空间美学的革命,也是现代旅行价值的革命。”不可否认,在某种程度上,空间的确在影响着我们的思维和行动。但是美好的设计所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与创造力,无疑也让我们的旅行更臻完美了。

W Singapore-Sentosa Cove酒店正门

  邂逅圣淘沙之爱

  酷爱大海的人,大概都不会错过圣淘沙岛。这座新加坡南部最富盛名的迷人小岛,延续了狮城“花园城市”的味道,处处弥漫着绿影婆娑的南洋风情。近期,以设计闻名的W品牌在此全新开幕了一间名为W Singapore-Sentosa Cove的酒店,将W品牌的现代时尚与圣淘沙的自然元素完美结合,为面朝大海的理想生活创造了又一个充满活力的理想空间。

  

新加坡圣淘沙湾W酒店酒吧

  享受时尚与灵气的结合

  不同于苏黎世Baur au Lac酒店百年历史建筑的厚重,由著名设计师Rockwell Group操刀设计的圣淘沙湾W酒店主体建筑现代感十足,而得益于圣淘沙岛热带景观的灵感,酒店迎宾的迷你瀑布也始终散发着无穷的活力。

  当然,色彩大约是W品牌系列酒店中最引人瞩目的设计所在。虽然在酒店的设计哲学中,并不是所有酒店都能完美诠释大紫、明黄、鲜红、海蓝这些浓重的色调,但是世界上所有的W酒店却是例外,圣淘沙湾W酒店也一样。每当夜幕降临,圣淘沙湾W酒店夺目的紫色灯光便成为了圣淘沙海岛夜色中一弯独特的风景。大量浓重的色彩,被设计者大胆地挥洒在酒店的各个角落,外观、大堂、餐厅、泳池、酒吧并与自然、电、光混合,创造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世界。

  举步迈入酒店,铺满红色地毯的楼梯旁,巨大的LED灯饰便首先映入了眼帘。在灯光的配合下,灿烂的电子屏幕上变幻出的各种抽象影像,仿佛要将人带入某个幻想的空间。径直走到充满现代装饰艺术氛围的服务台前,满目的大胆用色,在奇妙的背景和现代感十足的艺术气息衬托下,似乎也变得柔和亲近了起来。而不同品种的花朵摆放,在新奇的设计理念和强烈的现代风格映衬中,显得更加明快了。

  “新加坡圣淘沙湾W酒店,将为这座海岛城市发动新的魅力。”酒店总经理Stephane Fabregoul先生说。也许,这种新魅力便是让现代城市的喧嚣,以一种时尚创新的心态,归结在这片平静舒适的栖息地吧。

新加坡圣淘沙湾W酒店餐厅

  等待自然平静的释放

  多年来,“Life Style”是W品牌倡导的内涵所在,而这也正是圣淘沙湾W酒店所倡导的,将极致设计和优雅的舒适性完美结合,使人们与空间产生一种精神对话,并开始对生活深层次地探索。

  由新加坡国花兰花所带来的灵感,兰花的花纹贯穿了整个圣淘沙湾W酒店。在以紫色、白色、蓝色为主要色调的客房里,乳白色的沙发与图案鲜明的地毯及造型奇特有趣的艺术品营造出了一个干净而又灵动的空间;墙壁上的雕花透光兰花壁饰,以及缀满立体蝴蝶的吊灯,更是大自然和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

  华丽、时尚、惊喜、浪漫,所有这些耀眼的元素统统都被融入,绝对满足大家视觉上的幻想。设有照明灯具的室外露台,岩石形状的坐卧两用长椅以及规模甚大的岩石花园,都在说明着这里是圣淘沙岛。W这个全球现代奢华的时尚生活品牌,成功地将圣淘沙岛的自然风景变成了自己在此的金字招牌。

  当然,除此之外,作为W酒店的第一个当代烧烤餐厅,酒店一层的SKIRT餐厅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暂且忽视掉餐厅内最新潮的鸡尾酒和上等牛排,鲜明的室内空间内,缀满头顶的飞鱼吊饰,似乎将圣淘沙海岛边某个悠然自得的鱼群倒挂了起来。眼波流转间,某种属于圣淘沙湾W酒店的乐趣,就这样在“鱼群”间愉悦 地释放开来。

  到了晚上,室外W Lounge的DJ台,会点亮整个夜晚。不如,一起狂欢。

  

苏黎世Baur au Lac酒店

  遇见“苏黎世之美”

  瑞士的苏黎世,是一座安逸富足的城市。1844年,Johannes Baur在这座城市的苏黎世湖畔修建了一所堪称奢享典范的酒店—Baur au Lac Hotel(博霍拉克酒店),自此,在此后的160多年中,这间始终延续着古老家族经营方式的奢华酒店,便犹如一位出身名门望族的优雅绅士,由内而外都散发着一种不容置疑的贵族气质。

  史书般的古典风格,恒久弥新

  沿着苏黎世著名的班霍夫大街,走到尽头,Baur au Lac酒店便映入眼帘。私人花园的畅享自在,苏黎世湖的清净碧波,金融商业中心的繁华,贵族名流的最爱,再加上早已成为受保护的历史建筑本身,使得Baur au Lac酒店的身份,早已不再只是游人们梦想的下榻首选,而更像是一部记载了丰富历史的古籍。

  在建筑风格多样的瑞士,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欣赏Baur au Lac酒店,都透着静谧与和谐之感,一如它初建成时那般。而站在班霍夫大街看过去,你会发现,近两个世纪的时光交错几乎没有给它留下太多痕迹。正面呈正方形的建筑格局、白色墙体、简单的几何图形窗体、对称的廊柱、半圆形露台、拱形落地窗融合了法国新古典主义、意大利和英国古典建筑风格的整体设计,虽然没有太多复杂的外在装饰,却依然充满了装饰艺术的情调。而楼顶四角带有典型古典主义风格的塔楼设计,更是一如苏黎世这座城市数百年来的格调,低调含蓄。无怪乎19世纪中期,《莱比锡画报》盛赞它为“苏黎世之美”。在繁华的班霍夫大街上,欧式典范的贵族气息,充满怀旧感的建筑气质以及尽收眼底的苏黎世湖和阿尔卑斯山美景,所有这一切,怎会不让你平静的心激起赞美的波澜?

  

Baur au Lac酒店整体设计古典而新潮

  油画般的贵族风范,华贵隽永

  得益于知名设计师的重新改造,Baur au Lac酒店整体设计古典而新潮,如同一支奇妙的双生花,从外观到内饰,每个细节都在以现代的视角还原着古典的风貌。而得益于这一奇妙的结合,整间酒店也更显华贵雍容。这一点,走进酒店大堂,你便能瞬间感受到。那是一种古典的贵气正在谋求变化与发展的氛围,如同设在Lobby一角的书报专柜,轻易便让人陷入到中欧贵族遗留下来的幻想;而欧式的古典家具、巨型的墙体壁画、强调感十足的旋转楼梯,与复古风格的地面纹饰一起,浸润在原木材质带来的温暖色调下,更显韵味十足。有趣的是,大堂的一侧还设有一个展示间,摆放其间的众多古董收藏品与现代艺术品无不让人慨叹时间的神奇。

Baur au Lac酒店客房的艺术风格装饰

  当然,客房始终是酒店设计的重点。在Baur au Lac,设计师们巧妙地将传统与现代融合,令每个房间都拥有各自不同的风格,装饰艺术风格、路易十六风格、乔治风格等,在最昂贵的用材与完美工艺的巧妙诠释下,每间客房都变成了潘多拉的魔盒,推开门便是一片崭新的风景。当然,你也会注意到,自然采光的落地窗设计是每间客房都必备的,设计师们认为这样才能保证每个独立空间都充满阳光。不仅如此,所有客房中使用的家具和灯具都是在法国、比利时、英国和德国定制的,每件物品都由设计师们凭借敏锐的时尚眼光亲手挑选。融合在手工缝制的丝绸窗帘、精致的手工艺品和浴室内红色纹路的大理石地面等细节中,舒适的感觉早已绝非“奢享”二字可以概括了。

  

花园式的Pavillon露台餐厅

  魔术般的艺术浪漫,暗藏玄机

  身处Baur au Lac酒店,总会让人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作为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奢华酒店典范,酒店餐厅的设计自然也是不能忽略的。在Baur au Lac酒店,无论是Rive Gauche,还是Pavillon与Terrasse,每一间餐厅都是苏黎世人体验浪漫的首选;而Le Corbusier、John Armleder等众多艺术家的作品,更为众多餐厅增加几许艺术的浪漫。

  坐落在花园中的Pavillon露台餐厅是一座玻璃圆顶建筑,高达五米的圆顶下,华丽的水晶吊灯,在丁香紫和薄荷绿的主色调衬托下,尽显古典风格的华贵。而同样处于花园中的Terrasse餐厅,呈现的却是另一番不同的景象。白色的墙壁、装饰着泥塑浮雕的柱子、黑色的镀铬玻璃餐桌、绿色靠垫的深灰色藤条沙发,环绕着繁茂的黄杨和迷迭香树丛,现代感十足的氛围 下,搭配出的是一份简洁的慵懒。

花园式的Terrasse餐厅

  这或许正是Baur au Lac酒店设计的奇妙之处,虽然是撇开了金融之都的富足,静享着一份无欲无求的安宁,却又时刻满怀记录下每个细节的冲动。如此氛围之下,不如来一杯号称“苏黎世最佳”的马提尼,慢慢回味徘徊于心中的每一秒时间。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现代酒店的设计理念开始从满足物质需要走向了创造精神功能的新阶段,似乎相对身体的停留,精神的休憩更为重要。所以,酒店有时就像旅途中不期而遇的奖赏,其中别具匠心的风格总会让你眼前一亮。你会发现,就是在这样一个匆忙的间隙里,一直存在于心中的那份闲适,在家以外的某处,突然找到了归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