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3·15揭穿旅行:出国游骗术全揭秘

2013年03月15日 14:09  环球网

  出国游人生地不熟,一不小心就被宰?又到3·15,让我们带您出国去打假,揭示国外游玩时的骗局,长个心眼玩的更舒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曼谷大皇宫

  景点关门

  遭遇地:泰国大皇宫

  曼谷大皇宫附近骗子的行骗手法:在你前往大皇宫卧佛寺黎明寺的路上会碰到有人和你搭讪询问你去哪里,然后他们会告诉你那里当天有活动不开门或你们谈话前一小时就已关门。当你犹豫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便会指点你去附近的其他寺庙,并帮好心的帮你叫辆嘟赌车,最后你却发现自己被带到了某珠宝店里。

  对策:不要理这样的人,应该自己到景点的主门确认一下。而且,最好是通过宾馆联系一位有导游资格的导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曼谷机场

装可怜人的中国骗子

  遭遇地:曼谷机场

  如果你从泰国结束愉快的行程,怀着一颗刚刚虔诚拜佛的心到达曼谷国际机场,踏上回程的时候,你可要注意了。在美丽的曼谷机场,有几个专门骗钱的中国骗子。

  他们一般是2-3个人出现在你面前,穿着和体,拉着行李箱,问你是否讲国语。然后说他们从哪到哪,丢了包,差几百元买飞机票,需要得到你的帮助。他们通常会递给你名片,而且出示护照,但回国后你就会发现电话永远打不通。已经有不少网友爆料被此种方式欺骗,请大家注意。

  对策:遇到这种人不要理他们直接走开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曼谷机场免税店

小心被诬告行窃

  遭遇地:曼谷机场免税店

  在曼谷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游客有时候还会不小心惹上官司。他们被商家诬告行窃而被捕。在羁押期间,则会有中间人找上门来,说可以帮他们恢复自由,前提则是必须付一笔费用。事后警察会和这些人分成。

  对策:免税店的东西,除非你真想买,否则绝对不要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香港海味店

海味店宰客

  遭遇地:香港

  香港的海味店很多,大多经营鲍鱼、海参、人参、燕窝等海味和干货。生活在海边的港人喜好海味、注重调气补血的养身之道,每日都离不开汤汤水水。可以说海味店是展示香港平民生活的窗口,许多人到香港都一定要去那里选些海产品。

  很多人到香港都会去海味店买点海鲜吃,因此也出现了很多专坑外地人的“黑心”海产店。当游客去店里挑选海产时本来说好的一斤多少钱的价格在付款时会变成一两多少钱,在店家的威逼下许多游客被迫掏10倍的价格买到海产。

  对策:香港旅游协会也在零售业和食肆推行“优质服务标记”,以方便外来游客辨认,目前全港已经有逾千家店铺取得有关标记。所以,游香港,如果循着香港旅游协会提供的购物指南,少贪图便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