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黄金海岸的闲适时光

2013年03月11日 08:09  孤独星球杂志
酒吧的常客多是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在这样隐蔽 而充满惊喜的环境里,客人能获得美食和轻松欢愉的双重体验酒吧的常客多是衣着时尚的年轻人,在这样隐蔽 而充满惊喜的环境里,客人能获得美食和轻松欢愉的双重体验

  深水炸弹的反叛与温柔

  古典优雅的红色砖墙上挂着令人匪夷所思的现代派油画,贵气的红丝绒布沙发搭配裂纹斑驳的老旧破木桌,当年轻的调酒师系着格子围裙,站在狼藉一片的吧台后面冲着我眨眼睛时,大厨却把精致奢华到让人咂舌的牛排毕恭毕敬地摆上我的桌台。从走进这家餐厅到现在,味蕾还没绽开,无处不在的混搭风格就足以让我消化不良。“就要轰炸你的定向期待!”老板之一,年轻的戴维(David)站在餐厅正中央,环顾着自己和死党们的杰作,得意洋洋地说。没错,“黑咖啡抒诗”BlackCoffee Lyrics)就是一枚潜在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寻常巷陌里的深水炸弹。“人人都以为享用有品质的西餐需要在优雅严肃的环境里,用领结勒住声带,小声交谈。但是我们就是要告诉所有人,高档西餐和欢乐随性的心态绝非不共戴天。”

  另一个老板、清瘦而健谈的尼克(Nick)严肃地说。老板戴维、尼克、马克(Mark)以及大厨约翰(John)和吧台经理亚当(Adam),5 个帅气而友好的大男生仿佛是把各自身上的能量和热情都辐射在了这家七八米见方的小店里。没有人会感受不到店里蒸腾着的反叛和创造的气息,至少当客人入座时,都会像寻到宝藏一般惊异地发现,藏在餐盘底下的木桌板上还留着门锁眼的辙痕。这个餐厅,与其说是用高品质的食材满足客人舌尖欲望的地方,不如说是几个大男生安放梦想、叛逆和所有古灵精怪的创意的秘密基地。他们还大胆地把基地建在当地人鲜少光顾的旅游区,“我们就是想把大家引到旅游区来。 尼克说。这样的叛逆劲儿受到当地”年轻人的追捧,甚至吸引了澳洲其他城市的年轻人也慕名前来。

无处不在的混搭风格就足以让我消化不良无处不在的混搭风格就足以让我消化不良

  也许每一个来过这里的客人,都有那么一刻希望自己留下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就是为什么当地小有名气的刺青师和爵士歌手都愿意闲暇时跑来端盘子,这也是大厨约翰和吧台经理亚当欣然决定把黄金海岸当作他们旅程终点的唯一理由。他们的加入,为这里带来了厚厚的铅印菜单和酒单。“除了这个, 当我要点些餐后酒饮的时”候,亚当指着酒单上最角落的一条说,“其他都是我原创的鸡尾酒,在别的地方肯定喝不到。”

  更多资讯

  这里提供各种原创的酒饮和精致西餐,不要错过亚当亲自调制的 Espresso Martini。(酒饮约 110元起;blackcoffeelyrics.com.au)

一群初学者正跪在冲浪板上,面对一波波逼近的 浪花努力地平衡身体一群初学者正跪在冲浪板上,面对一波波逼近的浪花努力地平衡身体

  那些被大海的裙角拂过的人

  瞭望台上的海风很大,透过窄小的窗口,海滩朝着南北方向绵延,不见尽头。晌午的太阳悬在远处的太平洋面上,整片沙滩都被晕染上一层白色的柔光,闪烁如遍地玉屑银末。海滩上有人小憩,海水里有人嬉戏,日复一日,肯·华莱士(Ken Wallace)就坐在瞭望台上,默默地注视着这些渴望拥抱大海的人们,只有左臂上的五环刺青悄悄透漏了他也曾被万众瞩目的过往——这位皮肤黝黑、笑容灿烂的大男生曾在 08 年奥运会中站上了男子单人皮划艇 500 米冠军的领奖台。

在窄小的瞭望台小屋里,能看见更辽阔的太平洋在窄小的瞭望台小屋里,能看见更辽阔的太平洋

  但在这片沙滩上,海滩救生员才是肯更乐于将扮演的角色。和冠军相比,这是个容易让人忽略的角色,肯只是拿着对讲机,坐在瞭望台上,全神贯注地观察海面上的情况。一旦有危险发生,就拿出皮划艇赛场上的速度,即刻做出应对。“但是我最期待的事情还是一整天平安无事,等到下班的时候再去海里冲个浪。 迈克尔半倚着瞭望台下”的栏杆说。在绵延 42 公里的海岸线上,42座这样的瞭望台整齐排布,共同守护阳光下每一位流连在黄金海岸的人们。

  42 公里的近海面下都是绵软的沙子,一点礁石都没有,这样平滑的海底非常适宜海浪的形成,黄金海岸也正是因此才被公认为冲浪者的天堂。“人们热衷在这里冲浪的另一个原因是,即使从冲浪板上摔下去也不会受伤。 切恩·霍兰冲浪学校”(CheyneHoran School of Surf)的 教 练 丹·巴 特(Dan Butter) “这是哪个地方的海滩都说,比不了的。 今年 34 岁的丹拥有28年的冲”浪经验,他胳膊上的鲤鱼刺青,仿佛是大海留在他身上的礼物。丹骄傲地说,他当了6年教练,教会了数千人冲浪,“由于位置和地势原因,黄金海岸每块沙滩的浪都不同,有的地方海浪小而缓,有的高而急,足以满足不同程度冲浪者的期待。”

  我看见丹的装备车上放置着许多块形状大小均不一样的冲浪板,最大的看上去面积甚至是最小的那块的两倍。“冲浪板也是有性格的。 斯图尔特”(Stuart)冲浪板定制店的员工格伦-塞克星(Glen Thexton)说,“根据自己的身高、体重、年纪、冲浪水平,甚至性格,每一个冲浪者都应该拥有一块独一无二的冲浪板。 斯图尔特是黄金”海岸为数不多的可以定制冲浪板的店之一,客人能在那里选择甚至设计自己喜好的花纹和图案。“这就像是一家开给冲浪板的刺青店。 格伦笑着说。”漫步在霞光覆盖沙 滩 上, 我看见先前在可伦滨为我们做向导的希拉里(Hillary),抱着一块冲浪板面朝我走来。62 岁的她来自爱尔兰,6 年前旅居至黄金海岸,2 年前开始学习冲浪,今天已经可以稳稳地站在冲浪板上。“冲浪的感觉很神奇,”她望着层层逼近的海浪,“大海给了冲浪者力量,冲浪者反借用这种力量驾驭大海。”

  距离瞭望台几十米远的海面上,一群人俯身在冲浪板上,面朝大海,面朝消失在天际线下的太平洋。排浪层层叠叠翻涌而至,起起伏伏间,有人缓缓地、摇摇晃晃地张开双臂、直起身体。这是一场发生在阳光下的仪式,几乎每一位当地人都经历过。

  更多资讯

  切恩-霍兰冲浪学校由世界级冲浪冠军切恩-霍兰 创 办。 即使你从未接触过冲浪,也可以报一个半天的课程,也许你会发现它并非想象中那么难。(一次课程 2 小时,45 元澳币,约人民币 290 元;cheynehoran.com.au)

  9个步骤玩转不一样的黄金海岸

  1.如果你对满口专业名词的动植物学导游并不感兴趣,就不要错过幽默的达伦·华莱士经营的南十字星四驱车旅行社。他会开着四驱、开着玩笑,带你经历颠簸的路段、徒步腾伯伦山(Tamborine)的雨林。他和妻子经营的这家公司还开设了其他多种体验的路线。(一日游 138元澳币,约人民币890元;sc4wd.com.au)

  2.TMD酒庄(TamborineMountain Distillery)建在腾伯伦山上,由开朗幽默的迈克尔经营,当地人都爱称这位老顽童叫“圣诞老人”。酒庄贩售自己酿造的水果基酒,最为独特的是,每一只酒瓶都由迈克尔的太太安娜亲手绘制,精美如艺术品一般。(tamborinemountaindistillery.com)

  3.在华纳兄弟主题乐园之一的天堂农庄(Country Paradise)里,你可以和考拉与袋鼠近距离接触,还能观看剪羊毛表演——你甚至有机会亲自动手感受这种古老的工作。(门 票40元 澳 币, 人民币260元;paradisecountry.com.au)

  4. 海洋世界(Sea World)是华纳兄弟集团在黄金海岸开发的又一座主题公园,公园面积不大,但你有机会看到多种珍奇的海洋生物。还能参加与鲸同游、给企鹅喂食等多种活动。(一日门票 83 元澳币,约人民币540 元;seaworld.com.au)

  5.UGG这种风靡全世界的羊毛靴事实上一开始正是为帮助冲浪者抵御湿寒而专门设计。UGGAustralian Made品牌开放自己的工厂供人参观,你可以见证天然优质的UGG的诞生。(生产车间参观免费;uggaustralianmade.com.au)

  6.马克斯·布伦纳巧克力吧(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出售各种巧克力甜品。店内的巧克力搅拌机和复杂的管道简直就像是活生生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你会体验到关于巧克力的无穷化。(饮料6元澳币、约人民币 40元起;maxbrenner.com)

  7. Vapiano意大利披萨餐厅开在游客集中的冲浪者天堂,却是当地人的最爱。餐厅最大的特点是每个桌子上都有盆栽的罗勒草,以供客人直接摘取最新鲜的叶子搭配披萨食用。(披萨10元澳币、约人民币 65元起;vapiano.com. au)

  8.木星酒店(JupiterHotel)最近翻修了它的大剧院,现在可容纳 2300人。晚上剧院会有热情四溢的演出。酒店另设 7家餐厅,你可以购买套票,选择一家心仪的餐厅用餐并观看演出。(餐饮 +演出套票69元澳币,约人民币450元;jupitersgoldcoast.com.au)

  9.  海边涅酒店(Nirvana by the Sea)是一处偏安的公寓式酒店,远离游客云集的冲浪者天堂,位于城市最南端的Kirra Beach,距离机场较近。这片海滩在晚上可以远眺到市中心的阑珊灯火,但静得只剩下海潮拍岸的声音。(住宿235元澳币、约人民币152元起;nirvanabythesea.com.au)

  入境交通

  国内飞往布里斯班的航线较多,南方航空设有广州直飞布里斯班的航班,在途时间约 9小时(往返约 11,400元起)。从布里斯班乘坐机场大巴可到达黄金海岸市中心,在途约 1.5小时。亚洲航空设有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飞往黄金海岸的航线,北京出发在途约18小时,中转吉隆坡(往返约 8600元起)。

  境内交通

  作为成熟的度假和旅行城市,黄金海岸的旅行大巴十分便捷。你可以在酒店提前预定好时间和目的地,即会有旅行接驳车把你送到目的地。(www.con-x-ion.com)

  (文∣陈蔓林   摄∣杨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