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8:06 新浪尚品 微博

  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第一步:如何购买心仪小岛?

  选址:从国内情况来看,首批176个可以开发利用的无居民海岛要取得“岛主”资格首先要交纳一笔不菲的“海岛使用金”。接下来是严格的层层送审:申请人向海岛所在地的县(市、区)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无居民海岛使用申请,提出申请时,申请人应提供无居民海岛使用申请书、无居民海岛坐标图、开发利用具体方案、使用项目论证报告、相关资信证明材料等。要想成功成为“岛主”,除价格因素外,项目的准备报批也是关键的一步。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曾告诫民间资本:“除非你钱多得没处用,否则不要轻易来买岛,一般人耗不起!”

  国内形势不甚明朗,我们只好把目光转向国外: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大约有600座私人岛屿待售,从炎热的加勒比海到寒冷的苏格兰水域任君选择,价格在5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市场数量最多的是加拿大的东西海岸。此外新英格兰海岸、加勒比海、南太平洋与欧洲地区的海岸都有私人小岛。亚洲地区虽也有许多小岛,但因受到各国法律限制,可以私有的并不多。

  (特别声明:这里出让的都是海岛的使用权,而绝非所有权。)

  预算:如果你不是超级富豪,买座岛屿还是需要精打细算的。需要注意的是,预算不止是你买岛的费用,还有你需要在这里挥洒创意、大兴土木的开发维护费用,如果不好好算算,这笔钱很有可能超过岛本身的价格。

  国际形势与政府政策:大多数岛屿都是属某个国家的外海,这时候岛屿所属国家的政治局势是否稳定就成了你必须需要关注的问题。目前岛屿市场内欧美国家以及所属国是绝对的热门,政策完善、价格相对稳定是其中原因。

  当地气候:要谨慎面对这个问题,不要因为第一次踏到这个岛上的时候阳光普照、碧海蓝天就仓促决定,你大可以去气象部门了解一下近年这个地区的气候状况在做决定。

  地理环境:地理位置决定自然条件气候等,欧洲加拿大以及美国是地理环境相对成熟的地区,大西洋、南太平洋也相对稳定,东南亚和印度洋地区相对不稳定。地理环境的优劣也决定着居住者人身安全。

  交通:好的交通必定大大方便你的出行,同时也会减小你的投资成本。你需要考虑的交通方式有:水路飞机、公路、船舶码头等。

  第二步:如何在岛上生活?

  买下了一座岛屿,这一切才刚刚开始,饮食供应及旅游住宿等设施的建设才是更大的支出。美国财富研究中心主管朗-库尔特说:“如果花2000万美元买了一个小岛,就至少还得再花1000万美元在建筑和维护上。”这可不像装修一栋别墅那样简单,繁琐的程度是你难以想象的。这时你需要注意的是:买一座岛不是为了隐世,而是为了更好的延续跟享受你在现代社会所得到的种种。

交通是否便利?交通是否便利

  机场:岛屿生活最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交通,首选便是飞机。私人岛屿所使用的飞机一般为两种:直升飞机和水上飞机。选择水上飞机就需要考虑建一个码头了。

通信怎么办?通信怎么办

  通信:没有人想每天呆坐在家中,我们还是需要享受岛外面的现代通信。不过近年来突飞猛进的通信发展已经可以满足我们对外部通信的需要了,就算你跑到南极没准都有通讯信号。

尽情享受自然资源吧!自然资源够用吗

  能源:你有很多自然能源可以享用不受任何限制。风能可以发电,太阳能可以供暖等等,而且这两项技术目前都还算先进,而且设备都不算昂贵,谁说不能靠天吃饭?

供电系统怎么解决供电系统怎么解决

  电力:长期生活就需要私人岛屿上有稳定的供电系统,预算够大的可以选择海底电缆供电。也可以提前准备发电设备跟输电线埋入地下。

岛上是否有淡水岛上是否有淡水

  淡水:很多岛屿都因为无法解决淡水问题而不能开发居住。如果岛上有天然的泉水是最好,没有就需要考虑挖水井了。天然水中很多微生物跟矿物质都是人类无法“享受”的,所以也需要考虑一下过滤系统。

能享受什么样的私人物业能享受什么样的物业

  物业: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建房子。岛屿上建造一座别墅的成本可要比陆地上高的多,因为无论是工人还是原材料都需要从陆地运。相对平坦的高地是你的绝佳选择,毕竟要考虑涨潮的问题。

  岛屿成交的价格平均是30万美元,相比于别墅飞机豪华车,这件庞大的奢侈品并不算贵,可是岛主真正要投进去的钱和心血却多得多。不少“岛主”告诫后来者,如果想赚钱,最好不要去买海岛,因为当岛主,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如果没有人文精神与生态意识,千万别买岛,否则上岛之日,便是毁岛之时!”

  部分文字来自:环球生活、南方人物周刊、名汇、维基百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