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人购岛:人人都有岛主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8:06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连绵的金色海滩、360度无敌视角。私人岛屿,是亿万富翁、名人贵胄们无法抗拒的荣耀。高节奏的生活和日益激烈的竞争,使拥有一份“与世隔绝”的私人小岛的念头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怎样成为“岛主”?他的权限有多大、任期有多长?购岛仅仅是个简单的金钱交易吗?

私人购岛:人人都有岛主梦(来源:昵图网)人人都有岛主梦(新浪配图)

  名人买岛那些事儿

  购置一个私人小岛,已成为欧美中上层人士最为热门的不动产投资方式。而名人明星们对私人小岛的需求更是前所未有的高涨,关于他们与私人岛屿的故事大多富有戏剧性。

明星购岛地图(图片来源:环球生活)明星购岛地图(图片来源:环球生活)

  a区:席琳-迪翁 魁北克   

  b区:约翰-列侬 爱尔兰  

  c区:约翰尼-德普 巴哈马/尼古拉斯凯奇 巴哈马/理查德-布兰森 维京群岛/夏奇拉 巴哈马  

  d区:理查德-布兰森 迪拜   

  e区: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巴西/瑞奇-马丁 巴西  

  f区:梅尔-吉普森 斐济/马龙-白兰度 波利尼西亚

  红榜:名人购岛完美示范

莱昂纳多与莱昂纳多与“黑金锭”(新浪配图)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绿色环保投资

  2005年,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花费175万美金买下了位于波利兹的小岛“黑金锭”。环保主义者莱昂纳多买岛并不打算隐居,而是将此作为投资手段。最重要的是,岛上所有的建筑和配套设施都将尊重岛上的野生动植物和热带环境,经营理念完全以环保为主题,不会对周边的自然环境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所需电力和自来水都将循环利用自给自足,风力发电,海水过滤,堪称名副其实的生态岛屿。

理查德-布兰森与内克岛(新浪配图)理查德-布兰森与内克岛(新浪配图)

  理查德-布兰森——世界上最开心的办公室

  25年前,英国最大私企老板、维珍集团总裁、有“老顽童亿万富翁”之称的理查德-布兰森前往加勒比海度周末,在这次短暂的旅程中他发现了属于维京群岛的内克岛。2003年他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努赛河又买了一座岛。布兰森每年夏天与家人一起去内克岛住上两个月。他习惯在家里办公,内克岛被他称作是“世界上最开心的办公室”。岛上的宁静安谧,似乎比伦敦的办公室更能让他触发种种商业灵感:“我在这里比我在国内处理日常事务时想出的主意要多。”

Mago island梅尔-吉布森与Mago island(新浪配图)

  梅尔-吉布森——屡败屡战私人岛

  梅尔-吉布森确实拥有一颗《勇敢的心》。2004年,他购买了位于斐济的Mago island,乔迁之际,才发现小岛还有历史遗留问题。500名当地土著联名上书,从19世纪祖先被迫离岛说起,要法庭把小岛还给他们。斐济人民的“热情反映”让他只能对岛主生活“保持沉默”。吃了亏的吉布森或许实在咽不下这口气,2006年他又购买了斐济的另一座私人岛屿——瓦图瓦拉。它在当年的福布斯全球最昂贵私人岛屿TOP10中排名第一,售价7500万美元。

  黑榜:买岛容易卖岛难

  据英国媒体报道,很多富豪在埋单后发现,在私人小岛上长居并不像当初想象的那么单纯美好。统计数据显示,如今私人小岛已经落入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很多先前被买下的小岛更成为亟待出售的烫手山芋。

1尼古拉斯-凯奇与巴哈马小岛(新浪配图)

  尼古拉斯-凯奇——濒危动物粉碎岛主梦

  尼古拉斯-凯奇曾以300万美元购得位于巴哈马群岛的一座小岛,与乡村歌手费丝-希尔和蒂姆-麦克格朗做起了邻居。尽管该岛目前荒无人烟,但开发潜力很大。尼古拉斯在交易前多次 在岛王弗拉德的陪同下,乘直升机了解小岛环境才掏钱购买。后来岛上发现一种濒临灭绝的蜥蜴,当局禁止人为开发,导致他在小岛上安居的梦想破灭。

约翰尼-德普约翰尼-德普与利特霍尔唐岛(新浪配图)

  约翰尼-德普——情伤小岛

  约翰尼-德普选择了位于世界上最美丽的环礁区内的利特霍尔唐岛(Little Halls Pond Cay),面积35英亩,坐拥6个沙滩,且有发电机供电。至于为什么要买一个岛,德普说:“金钱之于我唯一的意义,就是能买到自由。”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他和女友凡妮莎-帕拉迪丝分手,两人在巴哈马群岛共同拥有的小岛估计也很快会上市出售,因为无论是戴普还是帕拉迪丝都无意继续留住这座梦幻小岛。

2保罗-艾伦与其小岛(新浪配图)

  保罗-艾伦——遭遇电荒尴尬卖岛

  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1992年买下一个距离西雅图不远的小岛,现在也以1300万美元的价格待售。艾伦在这个岛上修建了飞机跑道、豪华度假屋以及码头,但就是没办法将电送上岛,只好将这个面积1平方公里的小岛挂牌出售。

约翰-列侬约翰-列侬与多里尼士岛(新浪配图)

  约翰-列侬——房市泡沫至小岛无人问津

  1967年,约翰-列侬曾买下爱尔兰海岸附近的一座小岛,打算未来与大野洋子一起在岛上共度余生。多里尼士岛(Dorinish Island)——这个摇滚乐之父约翰-列侬曾经拥有的爱尔兰小岛又被人称作“甲壳虫岛”。但时过境迁,一场08年的房市泡沫之后,这个21英亩的小岛正以30万欧元的低价出售;上市两个月以来,竟然还无人问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