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去过南半球的夏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07:5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姆鲁国家公园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有着大量别处找不到的生态奇观,生活着大量的昆虫和动物。公园里有几个因为大或者奇而有名的洞穴。鹿洞最有名,但这里的主角,是一种爱在夜里活动的动物——蝙蝠。因为数量巨大,每天傍晚的蝙蝠出洞,是这里不能错过的壮观景象。在山下有专为欣赏蝙蝠出洞奇观的游客设置的,如果没有看到这奇观,基本算是没来过这里。

  如果错过砂拉越文化村,恐怕对砂拉越的文化了解要大打折扣,文化村离山都望渔村不远,这里被号称为“活博物馆”。文化村就建在著名的山都望山之山脚下,方圆15依格的天然森林区内。景色清幽,村内建着砂拉越7大民族乌鲁、普南、马兰诺、伊班、比达友、马来、华族的传统长屋和各样式的居所,在这座“活博物馆”里,每个屋子都有穿着传统服装民族艺人忙着做手工艺品及向游客解说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且村里常会有手工艺品制作的示范以及各族群的舞蹈和音乐表演。让这样的文化之旅以一场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和传统音乐表演结束。

  TIPS

  ●最佳季节:11月~次年2月以及每年7~8月都是砂拉越的雨季,也是水果丰收的时候,价格便宜。

  ●餐饮:由于华人众多,随处可吃到地道中国菜,还能尝试到地道的各种马来风味,如沙爹、肉骨茶等,关键物美价廉。

  ●提示:因为要经常出入丛林洞穴等,一定要穿一双合脚防滑的鞋子,另外,雨具和防雨服装也十分必要。

  还在冷眼被动,任寒风逐日调戏面颊?快随我逃离北京的冬,去到新西兰的艳阳之下,让阳光将你的胆量唤醒。

参加新西兰的热气球之旅能将自己的胆量唤醒参加新西兰的热气球之旅能将自己的胆量唤醒

  新西兰 迎着艳阳 唤醒胆量

  自我突破,是一段旅程中最为可遇而不可求的核心魅力。在 “新西兰最著名的热气球活动地”梅思文,曾经胆小的你,有可能成为大赢家。清晨五点,游览者一行趁着蒙蒙夜色,向梅思文进发。将比一辆中巴还要庞大的热气球“吹起”,绝对是一项重体力协作劳动。大家的号子声、鼓风机的轰鸣声、热气装置的喷火声交杂在一处,惊醒了整个山谷的晨梦。大约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飞屋环游记里的主人公,将真实地出现在游客面前——鲜艳,动人的撞色让清晨的微寒欢快起来;庞大,失真的突兀让每个人都不自觉需要挺直腰杆仰视;跳跃,呼呼作响的热动力极富节奏感地“喷火”,催促游客赶紧进入篮筐里。

  接下来的行程,之于勇敢者,是豪迈的;而之于胆小者,是难堪的。如同你暂时看到眼前的蜜糖忘记了身后的猛虎,短暂甜蜜之后,凶手还在!紧紧抓着篮筐,蜷缩在大胡子“球长”身边的胆小者,接下来的40分钟时间,竟然始终齐整地扎住马步——好吧,必须承认,他们是一直蹲在篮筐里的!

  在这段不插电的、长达一小时的腾空行程里,所有的风景,都依靠胆小的耳朵来欣赏——呼呼的风阻声,让他们想象穿过高山,越过平原;而同伴们的赞叹声告诉他们,脚下的农庄和牛羊,是如此的娇小,仿佛指尖便可以把玩。若你没有真实地恐高过30载,根本不可能理解当时的感受。爬升,速度将胆小者吸向篮筐的地板!几乎是直上直下的穿越,让肾上腺充分工作,将他们的舌尖捣腾得微微发麻。超级Nice的“球长”会拍拍胆小者的头顶,递给他或她一瓶矿泉水。球长大笑着说,喝吧,镇定剂。在2000多米的高空,如果你的听力还辨识出这个生僻词,那么恭喜你!你成长啦。如果运气够好,在最后的10分钟时间,在整个热气球内十多名同伴的见证下,胆小者,可以站起来了!虽然只是600秒的“伪昂首挺胸”,但这真真突破了自我的极限!库克山和国家公园里俊美的自然景观,延绵而至,曾经胆小的你,仿佛能够想象自己和精灵王子一起,在草原上奔跑。600秒的心驰神往,真真是一生中,难忘的印记。

  TIPS

  梅思文小镇位于基督城的西南部,开车沿SH73国道和SH7国道可直抵。一路上两边的风景是平坦的坎特伯雷平原和一众典型的乡村小镇,艳阳明媚。

  热气球每次可承载12人左右,每人费用折合人民币1500元左右(包括之后的香槟+饼干早餐)。

  ●提示:热气球之旅多属自费项目,可以先随团前往新西兰南岛,后和旅行社协议安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