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艺术的酒店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8:53 21世纪网 微博

  对话  

  对话

  Agnes Cheng 兰桂坊酒店公关总监

  Q:设计师是谁?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

  A:我们请来Karlson C&C的Kawina Lee帮酒店设计,她很明白我们的想法,希望保留一份浓郁的中国传统情怀,但又不想沦为“陈旧”的代名词。中式和西式的结合很需要技巧,并不是生拼硬凑。

  Q:酒店的客人主要是哪些类型的人?

  A:大概60%-70%都是外籍客人,当中主要是观光客和商务客,因为这里的地点很好,既属于中环CBD中心,也是体验中上环老香港美景的绝佳地点。每逢周末,还有不少来自澳门的客人,专程坐船过来度一个周末。“我从小便跟随父亲周游列国,一直钟情酒店,能够与Philippe Starck和John Hitchcox一同创作一个既与美感相关,又能为他人提供有趣体验的项目,绝对令人兴奋。香港早于数年前便已经准备好迎接一间精品酒店的来临。当这个机会来到我面前,我自然要好好把握。”

  Hop Inn 扑扑旅舍 最本土化艺术旅馆

  旅舍的主人Simon和Wilson都是热爱旅行的人,喜欢背着背囊到世界各地探险,也喜欢发掘一些有趣、有特色的民宿和小酒店,视之为旅途乐趣的重要部分。

  本身是摄影师的Simon希望旅馆能与香港本地文化多点联系。旅馆就在繁华的商业区尖沙咀地铁站上面,下楼就是形形色色的购物点,也不乏地道的香港小吃。然而,除了这些,香港还有什么呢?对于一般的客人来说,香港的艺术馆并不是行程中的必选景点之一,但Simon还是希望大家能通过本地的艺术作品,了解香港的另一面。

  他决定邀请9个本地的艺术工作者,为旅馆的9个房间一一粉饰。这个想法得到了他的老师、本地艺术家刘掬色的热情支持,不但亲自为旅馆取名“扑扑旅舍”—表达行者的“风尘仆仆”,参与其中的设计,还介绍了一些新生代艺术家帮忙,令旅馆得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装修。

  最终,9个房间各具特色,既表达了艺术家的个人想法,也让住客从中了解到香港的另一面,被不少人称赞为“能住进去的艺术品”。

  Simon则最欣赏智海和陈息的房间。“智海的房间,感觉漫不经意,简单平和,却把美好的事物呈现出来。陈息的房间骤看有点‘苍白’,但住客的反应比我想象中更好,也是其中一间引来很多话题的房间。从不同的角度看,比如站着,或者在床上躺着,有不同的视觉效果。有个泰国客人,每次都‘奢侈地一个人租住这三人房’,为的就是在微醺下欣赏这房间的美妙。”

  对话

  叶丽嘉(Rebecca) 房间“鸟”的设计者

  Q:为什么会接受邀请参与Hop Inn的设计?你觉得这个酒店的概念如何?

  A:我很佩服他们有这样的决心把这些东西带来香港。香港这地方很小,能给予艺术家的空间更小,而Hop Inn能提供宝贵的机会,让我们有地方展现自己的才华,将艺术和商业有机融合。

  Q:你的设计概念是什么?

  A:我想传达一个非常简单的信息:我们的城市,是一个非常甜蜜的小岛,而且拥有数目繁多、不同种类的鸟类!因此,我把喜欢的鸟儿画在墙上,与酒店窗外奢侈、繁华的购物景象形成平衡。

  Q:创作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A:由于设计的范围仅限于一个小房间,又不是我私人的空间,因此我需要把握好颜色的平衡。我尽量让自己代入旅客的角色,体验房间的设计是否能让人拥有一夜平和、安宁的睡眠。

  Q:你觉得最后出来的效果如何?

  A:喔,我爱死了设计出来的氛围,那只是一个小房间,但感觉温暖、和谐。你知道,那房间天花板上的吊灯,所用的树枝是我周末去爬山时亲手捡回来的,让人觉得真的能和自然融为一体。

  Q:如果再有机会,你还想设计什么类型的酒店?

  A:我希望能呈现香港的另一面,很自然很乡村的一面,给人精神层面的安慰。作为一名艺术家,我们就像石屎森林中的小鸟,但我们总希望能飞得更高更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