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以艺术的方式向睡眠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8:53 21世纪网 微博

  W HK 纽约风+香港情

  来自纽约的W酒店骨子里就渗透着现代设计艺术的基因,香港W酒店充分继承了这一血统,并因地制宜与本土特色血肉相连。“魔法森林”这个概念贯穿了整个酒店设计,与香港──充满摩天高楼的“石屎森林”相映成趣,算是对城市发展的致敬,也希望给都市人创造一点休憩时空。

  6楼的酒店大堂是感受森林魔法的奇妙地点:在千奇百趣的生态系统里,别致的树叶、蝴蝶、蜂鸟和澳洲艺术家James Angus设计的巨型“蚊子”热情地向来宾打招呼,还有那些以“树枝”组成的外墙帘,将室内外分隔成不同的世界。随着大树一直向上“爬”到客房,会发现房间都尽量采用天然光线,配合窗外的无敌海景让人心旷神怡。而设计师也没有放过一丝一毫能体现主题的细节,比如衣橱的树枝把手,以及墙壁上的梦捕手木纹等等。

  用于装饰的艺术品已经是酒店的常客,在香港W酒店也是随处可见,更可贵的是它们似乎是随手拈来,与酒店自身的装饰结合得丝丝入扣。比如living room那幅标志性的毛泽东画像,手里的红皮书赫然有个“W”字样,极富挑逗色彩,是中国艺术家薛送的作品。

  在前台背后的墙上,是一幅美国艺术家Jennifer Steinkamp设计的长发姑娘视像艺术品,五颜六色的花朵正在争奇斗艳,让梦幻森林更如梦似真。

  香港的艺术作品也能在这露脸:来自本地年轻艺术家协会的两匹高头大马分别矗立在底层大厅和6楼餐厅Kitchen的前面,后者由Mannequin材料制成,既让人联想到马儿奔腾的生命活力,也暗合了香港“马照跑”的精神。

  香港W酒店的设计由两家设计公司承办,分别是来自日本的Glamorous和澳洲的G+a,前者较着重自然本色的体现,而后者的设计较充满活力,家具的色彩更鲜艳。有趣的是,他们都非常注重“和谐”,借鉴“禅”的意念,在设计里把握时尚与自然的平衡,让艺术的特色既融入W酒店的血脉,又不会让客人感觉突兀,影响憩息其中的舒适。

  JIA Boutique Hotel 法国设计大师操刀  

  JIA Boutique Hotel 法国设计大师操刀

  JIA是全港首间时尚精品酒店以及全亚洲首间由法国设计大师Philippe Starck操刀主理的酒店,号称是让人拾起“家”感觉的豪华安乐窝。酒店选址港岛的购物中心铜锣湾区,本身是一栋楼龄超过15年的传统住宅大厦,被改建为拥有54个房间的精品住宿圣地。

  酒店的布置充分体现大师的个人品味,室内空间设计悉数由Philippe Starck一手掌舵。他不但在整体层面上,营造出一个充满空间感、舒适随心以及超级摩登的住宿环境,还细致地精选了一件又一件集潮流、品味以及经典于一身的家具摆设,将JIA粉饰成一个独一无二的住宿环境,绝对是为贴合时尚的旅客及生活节奏快速的都市专业人士而构思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家具的摆设都是Philippe神圣设计的一部分,每次整理房间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最初的草图放置所有物品,怪不得连空气中似乎都有馥郁的设计气息。

  房间选用简约的柚木地板,清透的垂帘,简明地分隔出客厅、饭厅、工作间、高级藤蔓花纹大理石洗手间以及厨房各部分,配上以雪白垂帘覆盖的墙壁,对照着豪华的绒毛长沙发、大理石桌子、华丽的吊灯以及独特的非洲土著制品等,勾勒出一个非常Starck的设计游乐园。

  房间处处都是顶尖科技的体现,包括先进的AV影音设备、可作180度旋转的平面电视、环回立体声设备、DVD/VCD家庭影院组合、免费宽带上网设备等;厨房设置了齐全桌椅厨具及优质冰箱,还有品味功能兼备的英国Smeg微波炉,一切方便就如回到家中一样,方便有空闲、有心思的客人一展厨艺。入住酒店的旅客不但享有免费的丰富欧陆式早餐,还有免费新鲜蛋糕作为下午茶,傍晚还有免费美酒消除疲劳,感觉很窝心。

  对话

  Yenn Wong JIA酒店掌舵人

  JIA的创办人Yenn Wong来自新加坡,年纪轻轻,却对酒店设计和管理有独到的看法。在发展JIA Hong Kong整个项目的过程中,她都亲力亲为,由开始与Philippe Starck磋商合作,到室内设计、监察工程,以至挑选顾问及员工都亲身参与,务求尽善尽美。

  兰桂坊酒店 老地方 + 中式Hiphop

  兰桂坊酒店的设计极富中国色彩,但纵使有别的酒店能把它的设计全盘照搬,也无法复制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兰桂坊酒店。因为,它已经和所处的中上环老香港完全融为一体。要寻觅香港最珍贵的旧时情怀,以及发掘最新奇、有趣的特色小铺,住在这里也许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酒店的老板极具发展目光,他看准三、四星酒店在大城市里深厚的发展空间,抢占了云咸街和九如坊这个绝好的地点。酒店的楼下,就是老茶楼莲香楼,那里还延续着大圆桌、大茶壶和最传统制作的一盅两件,可以随时品尝旧时的干蒸烧卖和排骨饭的味道。多走两步,是罗富记粥店,各种小吃的滋味总令人欲罢不能。再数下去,是陈意斋的杏仁饼、柠檬王、王荣记果子厂、蛇王林等等,游走其中,一一细数老香港才特有的浪漫和美味。

  酒店的布置极具中国传统特色,负责迎宾的是数只憨厚的长寿龟,老板还特意以其为形象,度身定制专门的“线镇”,用来固定房间书桌上那卷凌乱的网线。如果不细心留意,很可能以为房间内缺少了卫浴间。实际上,那里的门是一对中国传统对门,关起来就与墙壁融为一体,成为极好的装饰品。床头灯挂着一块玉佩,既美观,也有传统中镇静、宁神的作用。为了平衡一系列中式家具所带来的“沉重”,酒店的装饰采用了跳跃的色彩:大红、暖黄、碧绿等等,令视觉不会过于鳏寡,而保持时尚的hiphop味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