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邂逅港式艺术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8:53 21世纪网 微博

  “以艺术的名义”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流行,以致,旅行的时候,即便无暇到访当地的艺术馆,即便足不出户,也可以在酒店里与艺术来一场随兴所至的邂逅。在香港,也有这么几家酒店,有的直接让艺术家参与房间的设计,有的把欧美最新的艺术潮流融入酒店的设计,有的与周遭的街区无缝融合,让其本身就成为一个活生生的艺术品?到底这是一时的热潮,还是持久的流行?到底是酒店凭借艺术变身,还是艺术在酒店舞台上一展风情?其中,到底还有多少可能性?

  Hullett House 有历史的奢华   以艺术的名义,向睡眠致敬

  Hullett House 有历史的奢华

  如果你想住进一家文物级的酒店,与那些饱含故事的墙壁、地板同在,又能享受现代奢华酒店的舒适和便捷,在香港,除了Hullett House,并没有太多别的选择。Hullett House 于1881年动工,直至1996年为止这里是香港皇家水警总部。1994年这座建筑被列为“法定古迹”,是香港四大最古老的政府建筑之一。

  步入这座华丽的殖民地建筑,能一眼看到那些优美的柱廊和阳台,让人想起张爱玲《倾城之恋》笔下的老香港风情。Hullett House 设有 13 间主题式套房,如“中国皇朝套房”内人工制作的鲜红亮漆壁画及四柱大床,让客人感受到君临天下的恢弘气势。“上海套房”则采用了艺术装饰的独特风格,令人重温1930年代爵士乐队、疯狂舞蹈及迷你短裙的昔日情怀。钟情大自然的客人还可以选择“英伦套房”,在充满郊区气息的装潢下,欣赏墙上手绘的12种香港本地雀鸟,品味悠然舒适的体验。套房面积由 800至 100 平方米不等,风格迥异,但都提供完善的现代化浴室设备和视听设备及无线宽带服务,不用忧虑连生活方式也要进入“文物模式”。此外,与一般的香港酒店不同,每房均设有宽敞的独立私人露台。

  对话 艺术无处不在  

  对话

  David Yeo Aqua 餐饮集团创办人兼Hullett House创办人

  Q:怎么会想到参与这个项目?

  Yeo:我们当初是被邀请来提出建议,针对这座历史建筑提出保育规划,我们便提出想独家经营。政府将这个计划公开招标,我们为此进行翻修,对香港给我们的一切表达谢意。文化会消失的唯一原因就是它不再与社会有关联,我们该做的事情就是把“Hullett House”这个地方再度与社会联结。

  Q:将酒店与历史建筑结合时,设计原则是什么?

  Yeo:我们极力想为这个地方营造出独特的文化遗产氛围,毕竟它横跨了上百年的历史。这些历史弥足珍贵,我们希望能完整地保留下来。

  Q:哪个房间是你的最爱?

  Yeo:我也没有特别偏好的房间。但是楼梯间对我来说相当特别,非常古色古香,而且是以花岗石建成。这种奇妙的感觉就好像历史正在对你诉说些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