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低调的奢华:名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31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名轩的西班牙式建筑

  名轩是一栋建造于上个世纪30年代西班牙风格的别墅,就在安亭路上的安亭宾馆里面,而安亭路在衡山路旁边,是一条很幽静的小路。

  隐藏在茂密的树林里,隐隐约约的样子,颇有神秘感,但整体感觉很明亮,不像别的公馆那种陈旧和昏暗的风格,这里是清新明快的节奏,低调中透着不俗。

  这里应该是最适合商务宴请的地方,大门两侧有一大片草坪,餐前可在此散步。洋房的一楼客厅布置得很有怀旧气息,给人一种温情脉脉的感觉。内分三楼,有不少特别的包房,都是按照老上海的风味进行布置,透出高雅情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名轩的别致包间

  据说,前苏联的赫鲁晓夫和越南的胡志明等外国领导人都曾在此入住, 2006年加拿大前总理Jean Chretien也曾在这里用餐,这也是名轩的传奇色彩之所在。

  名轩被誉为“上海高等食府”,是一个高端餐饮品牌。在业内有“四高”食府的美誉,所谓“四高”,也就是指高雅的就餐环境、高级的菜品原料、高品质的餐饮盛宴和高标准的规范服务,这都是为了满足崇尚高品位的高贵客人。

  名轩的特色蟹宴

  名轩蟹宴继承了二战前老上海十里洋场那种中西合璧“洋房菜”的特色,厨艺独具一格,不仅原料考究,蘸料蟹醋独特配制,就连姜末的产地都很有讲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名轩蟹宴

  大闸蟹产自生态环境极佳的湖泊,在每年秋天大闸蟹最肥满的季节,名轩就会聘请专家指导,指派专人挑选材料,按美国与欧盟的食品卫生标准用科学的方式进行加工,采用先进的深冷技术在短时间内将产品急速冷冻,以确保蟹肉的新鲜和美味,相信这在国内可以说是很难得的。

  2006年10月,名轩的全蟹宴获得“上海名宴”的称号,据说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等前后都曾慕名而至,对名轩的蟹宴赞不绝口。

  名轩的推荐菜品

  名轩位居榜首的是鲍鱼,除了因为上等鲍鱼的生长期很长,捕获量有限之外,鲜香味醇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是让其贵为龙头的重要原因。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名轩鲍鱼

  鲍鱼不管何种形式,讲究的是越大越好,论鲍鱼干货来讲,越“旧”越值钱,陈鲍为咖啡色,蛋白质含量 40%以上,烹饪后更浓更香,并且会产生“糖心”效果,这是品鲍的最高境界。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冬虫夏草炖三宝

  冬虫夏草炖三宝,主料是冬虫夏草、鲍鱼、鱼翅和刺参,都是大补的食材,口味软糯鲜滑,汤汁香醇,有补五脏的特殊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冰橙燕窝

  这道冰橙燕窝清新诱人,口味香甜,性味甘平,可消热解燥,滋润肌肤。燕窝是金丝燕口里吐出的唾液凝结而成。主要产区为南洋群岛的峭壁崖洞之中,其中以印度尼西亚产量为最大。

  名轩的血燕窝最昂贵、是金丝燕在做第二、三窝时,口唇渗血而留在窝上的丝丝缕缕深褐色的血丝或血斑,营养价值确实不菲,它富含活性蛋白酶、维生素及天然营养素易被人体所吸收,可以刺激细胞再生,达到美容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

  地址:上海徐汇区安亭路46号安亭别墅1号楼(近永嘉路)

  电话:021-64333666 64333777

  人均消费:60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