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格:钟表的美好前景将会再次来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6:18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目前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全面影响钟表行业,不过对于朗格来说,他们根基深厚,产量有限,所以并不担心经济形势对他们的影响。Arnd Einhorn相信,经过短暂的沉寂之后,钟表的美好前景将会再次来临。


图片标注
朗格公关总监Arnd Einhorn

  Arnd Einhorn曾经跟我们是同行,在媒体工作过很多年。他曾经在德累斯顿电视台做过商业与政治的新闻编辑。由此,他对品牌和媒体两方面都很了解。从曾经的采访者到现在的被采访者,我很好奇Arnd Einhorn是如何看待这种身份转变的。他以德国人特有的严谨对我说:“这就好比我们两个,站在桌子的两边。一方面,作为编辑,我肯定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和职业道德。另一方面,当我进入品牌,我作为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必须时刻与人打交道,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人。做公关工作,并非是讲故事,而是要以事实和有价值的内容来与大众沟通。”

  因为从事过媒体工作,Arnd Einhorn具有丰富的与媒体打交道的经验,对于一些敏感的话题,他自然会轻易地绕过去,并且说,他们就是要借助一些模糊的信息来勾起媒体的兴趣。对于这一点,我们两个心领神会地相视而笑。对于如今的经济形势对朗格全球销售的影响,Arnd Einhorn没有提供给我具体的数字,不过他承认,钟表业的发展的确会受到一些影响,“但经过短暂的沉寂之后,美好的前景很快会再次来临”。我们会经历一段困难的时期,没有人能知道确切的时间,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Arnd Einhorn说:“在目前的形势下,未雨绸缪显得尤为重要”,不过,由于“朗格根基坚实,规模较小,产量有限”,所以他们并不是很担心经济形势的影响。

  之前,朗格已经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内地第一家专卖店,并且早有传言会在北京开设第二家专卖店,但一直未有动静。Arnd Einhorn对此说,他们会亲自去考察零售商们是如何展示他们的腕表的,“虽然这可能会花费我们大量的时间,但我们不会急于做出决定”,因为他们希望能与零售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而不只是一时销售成绩的增长。

  在朗格位于SIHH的展馆内,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个悬在空中的巨大机芯,这也标志着朗格在钟表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当我、Arnd Einhorn和摄影师在讨论拍摄背景时,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枚庞大的机芯。站在机芯背后的Arnd Einhorn,透过机芯,仿佛能看到朗格的未来。

  文/冯焕丽 摄影/解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