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之城:安特卫普的前生今世(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1:29 mangazine.名牌

  面向东方

  钻石街上的人对于诺塔巴图鲁的故事和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将根据其投拍电影这样的花絮已经不太感兴趣。该保险公司赔偿的已经赔偿,能改进的保安措施也亡羊补牢了。钻石商人关心的是眼下的经济危机什么时候能过去,下降了30%的钻石销售什么时候能回升。而作为行业协会的“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则关心怎样吸引“金砖四国”的中国、印度、俄罗斯的客户,怎么能确保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的地位不被特拉维夫等城市取代。

钻石大片
钻石大片

  安特卫普的钻石贸易公司和切割工厂,无论是犹太人的,还是上世纪70年代后逐渐移民而来的印度人的,传统上都是小型家族企业,父传子,子传孙,雇员很少,只专注于或是切割或是买卖。钻石品质鉴定认证、与政府的沟通协调和对外推广都交由“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负责。

  美国一直是钻石的最大消费市场,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现在全世界都把中国的消费需求当作拯救世界经济最大驱动力,钻石业也不例外。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最近几年的商业推广计划重点都倾向亚洲。

  钻石中心将原本仅限于比利时国内的HRD钻石首饰设计大赛,升级成每两年的国际赛事,为了吸引中国的设计者,组委会将参赛细则翻译成中文。今年的大赛以“童话”为主题,进入决赛的39件作品,中国占了11件。9月,香港的年度珠宝展上,安特卫普将搭建有史以来最大的2000平方米展厅,这些被冠以“安特卫普HRD钻石首饰设计大赛决赛作品”的首饰将以香港为起点,展开为期两年的世界巡回展览。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首席执行官汉纳德说,钻石,在西方人眼中就代表了爱。但是对中国和印度人来说,钻石也是一种财产,送钻石首饰也是财产赠与的方式。所以他相信中国和印度绝对是钻石的未来市场。“我要向中国推销的概念只有一个:钻石来自安特卫普。”

  仙女和伐木工(Geurina yoo)

仙女和伐木工
仙女和伐木工

  森林,春寒;温泉,水暖;仙女玉骨冰肌。伐木工一见钟情,藏起五彩的霓裳,仙女飞不回她的世界。“嫁给我,就把霓裳还给你。”伐木工丢出诱饵,仙女不得不从。男耕女织,经年夫妻,一双儿女。伐木工渐渐笃定,仙女断翅已久,心已属于自己和孩子,不再思慕天上,便把霓裳还给妻子。霓裳一旦上身,凡心尽失。仙女携一双儿女,直飞天外,不犹豫,没回头。

  豌豆公主(xin qi)

豌豆公主
豌豆公主

  从前啊,有个到了适婚年纪的王子决心非公主不娶。他走遍了世界,却怎么也找不到真正的公主。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浑身狼狈的姑娘来到王子的城堡求宿,声称自己是个公主。王后给姑娘张罗寝具,在20层床垫和20层羽绒被下,放了一颗小小的豌豆。次日,姑娘抱怨整夜不得安寝,“有个很硬的东西啊,硌得我全身青紫。”王子终于找到真正的公主,还有谁的皮肤能娇嫩到如此呢?安徒生爷爷是如此结束这个故事的:王子娶了公主为妻。豌豆被放入了皇家博物馆,如果没有人偷走的话,它一定还在那里。记住了,这可是个真实的故事。

  面具(linjing)

面具
面具

  很久很久以前,爪哇岛上住着个国王和他的女儿。公主貌美如花,求婚的王子络绎不绝。国王担心小伙子们图的不过是美貌,并不真爱他的女儿。一天国王突然宣布,公主中了魔咒,需配戴面具终其一生。面具华丽无比,缀满钻石。信誓旦旦的王子们一个个悄然离去了。后来,一个年轻人来到王国,诚意迎娶戴着面具的公主。老国王给他们办了个盛大华美的婚礼。新婚之夜,公主取下面具,告诉王子,所谓魔咒,不过是个谎言。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童话(fairy tales)

  金、银、黑玛瑙、铂金、绿松石、祖母绿、红珊瑚宝石、蓝宝石、紫水晶、天然珍珠、白玉、象牙、黄钻、粉钻....这是世界上所有想象得到的流光溢彩物质的聚会,也是人类装扮自己、传递感情的希望和欲望的集体发射,更是人类在对抗死亡和孤独基础上创意烟火的大迸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